瀋陽文官社區:自編順口溜 防疫宣傳100%全覆蓋

2020-01-29 21:38: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新冠病毒不可怕,大家一定重視它;祝福發在微信裏,不失感情不失禮;個人衛生要注意,勤消毒來勤洗手;幹咳發燒和乏力,佩戴口罩去就醫……”這是瀋陽市皇姑區鴨綠江街道文官社區自編的防疫順口溜。1月29日,文官社區書記趙宇與2名黨員志願者向沿街商戶和轄區居民做防疫宣傳,通過自編順口溜、懸挂條幅、發放宣傳單,以及在QQ群、微信群推送信息等方式,加大宣傳力度,確保防疫宣傳覆蓋率達到10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2_副本

瀋陽市皇姑區鴨綠江街道文官社區相關負責人為商戶發放宣傳單 供圖 皇姑區鴨綠江街道文官社區

  瀋陽市文官地區,既有文官社區、也有文官村,毗鄰瀋陽東北部進入瀋陽的兩條高速口,是進出瀋陽的“咽喉要道”之一。文官村屬於城中村,距離市內較近,村裏企業多,出租屋多,外來流動人口也多,看住村裏的“大門”,在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工作中尤為重要。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文官社區書記趙宇針對自己轄區企業商戶多、居民少的特點,自編防疫的宣傳順口溜,深入居民小區、企業、商鋪逐戶進行宣傳,並引導群眾居家防護,不要外出,減少聚集性活動,切實增強群眾防控意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關村3_副本_副本

在文官村出入口,值班人員正在對進出村莊的車輛和人員進行登記 供圖 皇姑區鴨綠江街道文官村民委員會

  “疫情時期,請您配合”,成為瀋陽文官村幹部與20余名黨員志願者們在這個春節裏説的最多的一句話。為了做好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工作,確保轄區內所有居民的健康和安全,瀋陽文官村幹部與20余名黨員志願者們放棄了休假,在文官村的五個出入口值守,對進出村的人員和車輛進行測溫、詢問、記錄。

  結合文官村出租屋多,外來流動人口複雜,大量人員將於春節假期結束後回流的特點,村裏成立疫情應急工作組,制定地區防疫方案,拉網式開展重點區域排查,並在進出主幹道設立24小時疫情監控點,排查進出村的所有車輛和人員。

  文官村第一書記梁文德表示,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文官村黨支部發揮了“三帶頭、三到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作用,即“帶頭講政治,貫徹落實到位;帶頭上戰場,防控阻擊到位;帶頭做先鋒,擔當奉獻到位”。防疫工作開展伊始,村裏即收到20余名黨員志願加入防疫排查工作的請戰書。村幹部與黨員志願者組成2個臨時走訪小組,排查務工返鄉人員,檢查是否有從疫區來村的人員,對村民體溫進行測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