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文藝界創作宣傳抗擊疫情作品

2020-02-01 22:58:4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庚子新春,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人心。遼寧省文聯所屬各藝術家協會積極行動起來,發揮自身優勢,創作出一系列宣傳抗擊疫情的文藝作品,並充分利用網絡平臺進行宣傳,用藝術的力量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表達敬意,凝聚起全社會抗擊疫情的精神力量。

  遼寧省音協引導遼寧省音樂人在第一時間自發創作相關歌曲,深情讚美廣大醫護工作者不畏艱險,舍小家為大家的無私情懷,也用歌曲向民眾傳遞出團結一致戰勝疫情的勇氣和決心。目前為遼寧首批醫療隊137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創作的《逆行中的白衣天使》已錄製完成,歌曲的詞曲作者葛巍在新聞中看到我省醫務工作者奔赴一線的消息後深受震撼,第一時間充滿激情完成創作,“為白衣天使們創作一首歌曲,致敬這些最可愛、最勇敢的人”。同時,《大愛暖中國》《情暖人間》《出發》《最美的逆行者》《兄弟姐妹》《一切都會好起來》《保重》《我們一定能勝利》等作品也已完成譜面創作。

  遼寧省曲協調動省內曲藝工作者,發揮曲藝藝術生動活潑、貼近大眾的特點,大年初一就開始創作,完成了獨具特色的東北大鼓《英勇戰士踏征程》、快板《中國加油》《做好防範抗疫情》《眾志成城戰病魔》、相聲《愛的奉獻》等形式多樣的曲藝節目加油打氣,號召大家眾志成城、共渡難關。瀋陽曲藝團業務團長穆凱全家行動起來,他和妻子合作錄製鼓書,還帶著7歲的女兒穆芳菲錄製了《全民防疫拍手歌》。這首拍手歌,將防範疫情注意事項用兒歌形式進行表演,簡明易懂又令人印象深刻,在多家音頻、視頻APP上進行宣傳,瀋陽市網信辦還將視頻在全市中小學進行了推廣。

  88歲的知名老藝術家、評論家王向峰時刻關注著疫情情況,被全國上下抗擊疫情的壯舉所感動,奮筆寫下《為遼寧援鄂醫療隊出征壯行》等多首詩作,省文聯收到作品後積極行動,連夜邀請省內知名播音專家陳紅朗誦錄製,並由愛音斯坦FM互聯網音視頻平臺進行配樂和播出。

  遼寧攝影家協會動員我省攝影工作者用攝影作品記錄瞬間感動,《武漢加油》《眾志成城 戰勝疾情》《疫情從我做起》等多組圖片從不同角度反映了衛生、交通、民生等社會各領域工作者為抗擊疫情付出的辛苦努力。

  遼寧省劇協號召我省戲劇工作者積極創作,根據抗擊疫情的相關報道創作推出了小品《圓謊》、戲曲聯唱《愛的旗幟下,我們集合》等作品。

  遼寧省美協在線向全省美術工作和發出舉辦“眾志成城 共克時艱”網絡漫畫展的通知,號召全省美術家用漫畫作品宣傳防疫科普知識,增強戰勝疫情的必勝信念。(記者 高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