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三天內,預計270萬個(套)口罩防護服抵達遼寧

2020-02-03 20:09:2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22240個醫用口罩、4750套防護服抵達瀋陽!

  1200套防護服和1440個醫用口罩抵達瀋陽!

  76.5萬隻口罩、1.5萬套防護服、5000隻護目鏡正在趕往遼寧!

  ……

  幾天來,一個個不斷刷新的醫用物資供應信息,傳遞了抗擊疫情的信心。

  全力保障防疫物資供應

  2月3日,遼寧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全省商務系統在省新興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領導下,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勇於擔當,全力保障防疫物資供應和儲備,千方百計穩定消費市場。到2月2日,遼寧省累計到港醫用外科口罩55.7萬隻、N95/KF94口罩8.5萬隻、防護服5111套。2月5日前,預計能夠到貨各類口罩和防護服270萬個(套),極大緩解省內防疫物資吃緊的現狀。

  據介紹,面對防疫物資緊缺情況,全省商務系統充分發揮國內外資源和渠道優勢,全力以赴聯繫國內外企業組織進口重點醫療物資,盡全力彌補省內産能和儲備不足的難題。省商務廳全力對接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緊缺醫療物資産能,與日本、韓國、德國、瑞典、奧地利、俄羅斯等十幾個國家的供應商進行了採購洽談,簽訂了一批進口合同。

  各市商務部門也全力採購和進口物資

  鞍山市商務局加強與全國近900家口罩生産企業溝通聯繫,爭取貨源。

  丹東市商務局發動日本大歐化成株式會社、韓國SK集團等外資企業捐贈的7萬個口罩和20萬元防護物資即將到位。

  營口市商務局多渠道採購應急醫用防護物資,一批一次性醫用防護服、護目鏡、測溫儀、消毒液等應急醫用防護物資已陸續到貨。

  阜新市商務局通過全市外貿企業和旅日友人定購各類口罩超過50萬隻,防護服150套、醫用手套20萬副。

  鐵嶺市商務局向友好城市日本鹿沼市聯繫尋求援助,並進口韓國KF94口罩2萬個,爭取俄羅斯華人捐贈3M(8122)口罩5萬個。

  強化防疫物資統一調撥和集中保障

  出於對應急物資集中儲備管控需要,省商務廳與遼寧九州通醫藥有限公司積極銜接,在沈北新區設立遼寧省應對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應急物資儲備倉庫,建立物資入庫、出庫管理制度,對所有應急保障物資安全管理、規範儲存、高效調撥。從浙江發往遼寧省的首批疫情防控物資,包括醫用口罩5萬個、護目鏡1萬個、外科口罩5000個、N95口罩2000個、防護服400套、隔離服600套、手持式測溫儀1000個入庫,並連夜按規定程式全部撥付給省內各大重點醫院、重點部門和各市政府。

  瀋陽市商務局向78家醫藥連鎖經營企業及時發佈醫療産品供應信息,撥付定點醫院防護服66套,向疫情防控一線單位撥付口罩2.4萬個,組織投放市場口罩10萬個。

  大連市商務局發動歐姆龍、輝瑞制藥、愛麗思生活用品等多家外資企業分別向大連、武漢、上海捐贈體溫計、藥品、口罩等緊缺防控物資。撫順市商務局爭取企業捐助84消毒液150瓶、醫用橡膠檢查手套2000支。

  1200套防護服和1440個醫用口罩抵沈

  2月3日上午,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瑞典籍華人蔣大龍先生捐贈遼寧省第一批應急醫療物資1200套防護服和1440個醫用口罩目前已抵達瀋陽,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當前醫用物資吃緊、百姓防護需求量較大的緊張形勢。

  據介紹,蔣大龍先生十分關注遼寧疫情發展,了解到遼寧省應急醫療物資緊張的情況,第一時間動員瑞典公司,千方百計在瑞典挖掘採購渠道,積極尋找運輸途徑,決定分兩批次,共向遼寧省捐贈醫用防護服5000套,醫用口罩5000個。

  受疫情影響,國際和國內航線及航班班次大幅減少,第一批物資需經轉德國科隆、阿聯酋迪拜以及我國上海、杭州等地。

  為保證捐贈物資早日安全順利到位,省商務廳積極對接遼寧慈善總會加快推進捐贈進程,聯繫上海海關、瀋陽海關辦理通關手續開闢綠色通道,並協調快遞貨運企業保證物資安全順利轉運,最終第一批醫療物資較計劃提前2日抵達瀋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