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令 第3號

2020-02-03 19:57: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令 第3號

       各市委、市人民政府,沈撫新區管委會,省指揮部各成員單位,省(中)直各單位: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重心下移、嚴防死守,寧可十防九空、不怕興師動眾,經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下達命令如下:

  一、強化人員錯峰疏導。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遼寧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延遲企業復工和學校開學的通知》(遼政辦明電〔2020〕6號)要求,實施分類指導,引導錯峰返程,阻斷疫情傳播,防止疫情蔓延。

  疫情防控急需的醫療物資、群眾基本生活保障行業,在抓緊組織復工的同時,既要加強疫情防控,依法保障員工身體健康、工資待遇等合法權益,又要加強安全生産,確保穩定運行。

  省內各級各類學校在開學前,不得組織學生返校、不得舉行任何線下教學和集體活動;各級各類培訓機構,未經批准均不得開展培訓活動。

  省內各級各類行政事業單位2月3日正常上班後,在保證疫情防控工作正常開展和機關基本運轉的基礎上,實行彈性工作制。彈性工作期間,可實行錯峰上下班,提倡居家通過手機、網絡、視頻等渠道和方式辦公。疫情防控期間,嚴禁公職人員組織、參加群體性聚會聚餐,一經發現,依規依紀嚴肅處理。

  二、強化醫療救治工作。嚴格標準,保證品質,加快建設瀋陽、大連、錦州區域集中救治中心。推進救治集中、要素集約、資源集聚,創新體制機制,打破管理界限,實施省級統籌,真正做到“四集中”。

  三、強化交通運輸保障。各地區、各部門要保障正常交通秩序,做好急需復工企業員工、機關事業單位返崗人員等重點群體運輸,對具有一定數量規模的重點人群,有條件的可組織集中運送直達目的地;要做好交通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衛生管理,省內所有機場、車站、碼頭都要實行嚴格的體溫監測,外出人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按規定做好防護,封閉交通工具要盡可能預留必要區域供途中留觀使用。

  四、強化返遼人員管控。對確因工作需要近期返遼人員,各地區、各相關部門要加強檢疫查驗和健康防護,所在單位要及時報告相關信息;對來自、去過湖北和疫情比較嚴重地區的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按規定嚴格落實醫學觀察、隔離等措施,確保做到全覆蓋、無遺漏。

  五、強化機關企業防控。省內各級各類行政事業單位和企業要對本單位幹部職工及家庭成員節假日期間出行情況進行統計摸底,對發熱或與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湖北和疫情比較嚴重地區來遼人員有過接觸的,共同居住家庭成員參加一線救治工作的,做出妥善安排,可暫緩到崗。對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可有1名職工在家看護,期間企業不得解除勞動關係。要加強辦公場所、生産車間等公共區域集中消毒,保持環境清潔;對進入區域人員進行體溫監測,要求佩戴口罩,做好登記排查;上班期間不得集中就餐,應安排盒飯或簡餐。

  六、強化防控物資保障。各地區、各部門要做好較長一段時間抗擊疫情的物資儲備,全力以赴組織生産,及時解決企業面臨的問題,切實提高自給能力;協調聯動接受援助,開闢海外捐贈綠色通道,以最快速度檢測、最短時間通關;全省統籌調度分配,區分輕重緩急,嚴格審批管理,強化過程監督,精準有效推進分級分類使用,切實提高分配精度和效率,全力以赴保急需、保重點,守底線、不斷供,確保“好鋼用在刀刃上”。

  七、強化巡迴督導檢查。充分發揮“三合一”巡迴督導小分隊作用,定期深入村屯社區進行督導檢查,及時發現問題,幫助解決問題,補縫隙、清盲區、堵死角,著力解決“最後一公里”問題,推動防控舉措全面落實、精準落實、有效落實。

  

  

                                                                                                                                           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0年2月2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