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瀋陽水務人保障供水在行動

2020-02-10 20:26: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春節假期,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瀋陽水務人放棄休息時間,選擇堅守崗位,奔走在供水服務一線,保障城市供水穩定、百姓用水安心。

  1月24日淩晨4時(臘月三十),帶領黃河營業所加壓人員全天進行泵站巡視。

  1月25日淩晨(正月初一),文大路海河街DN300管線突發漏水前往維修。

  ……

  這是瀋陽一名普通水務人防疫期間保障供水服務的真實記錄。一個自己臨時搭建的“窩”,一份特殊時期15天內完成41項工作的記錄,瀋陽水務皇姑營業分公司管網科代理科長兼黃河營業所副所長于秉澤用行動詮釋了水務人擔當和使命。

  從1月23日開始,為了保障春節期間供水安穩,為了在防“疫”特殊時期讓百姓安心用水,半個月的時間于秉澤只回了一次家。妻子的電話已不再是從前的那句“回家吃飯嗎”,而是換成了一句帶著心疼和無奈的“一定注意防護”。

抗擊疫情 瀋陽水務人保障供水在行動

于秉澤在工作現場 供圖 瀋陽水務集團

  當瀋陽水務皇姑分公司黨委按照瀋陽水務集團黨委統一部署,號召“瀋陽防疫,我是黨員,我請戰!”時,于秉澤第一個響應。他放棄了春節假期的休息時間,第一時間領取防疫用品,第一時間發給一線職工,第一時間趕到小區維修現場,第一時間到達用戶家中,就是為了讓一線工人在抗擊疫情的非常時期沒有後顧之憂做好防護工作,就是為了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讓百姓放心,保障城市一方供水穩定。管網工作,他帶領管網維修人員組成了備勤小組,將管網維修人員分成3隊, 協調各營業所維修漏水、維修立杠,調配各營業所的維修力量。一個個施工現場他總會以最快的速度到達,一條條維修信息他總會第一時間接收,一個個報修電話他也會第一時間回復,這就是他春節中的每一天。作為黃河營業所加壓副所長,巡泵、防疫、設備檢查,他不敢有一絲疏忽,管網科、黃河營業所兩個地點的值班值宿他嚴格遵守,保障城市供水安穩,他堅守崗位、恪盡職守。

  “説實話,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自己心裏也有擔心和害怕,但是作為一名共産黨員,一名水務人,關鍵時刻不能後退,就要衝上去,因為保障百姓用水是我們水務人的責任。”不善表達的于秉澤用一句鏗鏘有力的“我就是幹這個的,我是共産黨員,不用多説,幹就完了”彰顯了瀋陽水務人的勇敢和擔當。(供稿 瀋陽水務集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