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同家醫院裏戰疫難相見 這對夫妻在鏡頭裏牽手

2020-02-10 21:06:36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瀋陽:同家醫院裏戰疫難相見 這對夫妻在鏡頭裏牽手

  在瀋陽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線”,有這樣一對夫妻,明明在同一家醫院上班,卻難以相見。兩人每天穿著厚重的隔離服,每隔兩天趕上同時下班時才能一家三口聚在手機前通過視頻見見面。他們是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心內科醫生李鐸和妻子初曉麗,夫妻倆分別戰鬥在市四院的南院區和北院區。近日,穿著防護服的兩人分別拍下照片,在鏡頭裏終於能“牽起手”。

  自1月29日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心內科醫生李鐸走進隔離病區後,就一直工作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前線,他的妻子初曉麗也是主動申請,在市四院南院區的發熱門診上班。夫妻倆分隔在兩個不同的院區,但都是在抗擊疫情的最前沿,他們5歲的女兒只能由爺爺奶奶照顧。

  李鐸是四院首批5名以隔離狀態進駐北陵院區的醫生之一,由於每天穿防護服,24小時在病區進行輪班工作,所以只能等輪班休息時才能拿到手機,但經常是他下班了,女兒剛剛入睡,他上班了,女兒已經開始吵著要爸爸了。“説實話,很想她,但是沒辦法,我是一名醫生,這個時候必須要承擔起我的責任。”説起女兒時,李鐸紅了眼眶。進入隔離病區一週來,只能是每隔兩天,趕上妻子下班後,三個人才能聚在手機前,視頻上幾分鐘。好幾天見不到爸爸,女兒含淚問:“爸爸,你在哪兒呀?你不要我了嗎?”李鐸告訴女兒,他在隔離病房,“在和病毒打仗,救治病人,等打了勝仗,爸爸就回家了。”5歲的女兒在家裏的畫板上畫出了超人爸爸和天使媽媽,還給他們畫了很多粉絲,並且給了他們一個大大的讚。

  初曉麗的老家在黑龍江,她已經7年多沒有回過老家了,本來夫妻倆已經訂完了回黑龍江的車票,準備回家過年。但醫院的通知發出後,他倆第一時間就主動退了車票,申請到一線工作。這對夫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完美詮釋了醫者仁心。兩人在鏡頭中“牽手”的照片也感動了無數人。( 記者 唐子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