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擋溫暖 瀋陽新疆阿麗香飯店烤500個馕送交警

2020-02-10 18:44:2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 實習生 閆續):阿卜是瀋陽市沈河區清真路美食一條街上的新疆阿麗香飯店的老闆,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他就一直在關心一線防控工作者的飲食。

疫情不擋溫暖 瀋陽新疆阿麗香飯店烤500個馕送交警

  2月10日,阿卜(左四)為王家溝收費站值班民警送100個烤馕  供圖 阿卜

  心繫一線,他手工製作500個烤馕

  2月9日,阿卜帶著100個熱乎乎的新疆烤馕和飲用水來到了渾南區高速路收費站,給堅持在防疫工作一線的交警和醫護人員送去了新疆味道。

  2月10日,阿卜驅車來到瀋陽市大東區的王家溝收費站,給值班交警和醫護人員送上烤馕和飲用水。“一個馕夠吃一頓,100個馕能吃兩三天了。”阿卜説。

  阿卜原名阿卜力米提·瓦熱斯,來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伽師縣,于2000年來瀋陽工作。

  每天100隻馕,阿卜需要從早上六點開始和面,然後烤制。做好之後,阿卜要趕在午餐之前送到收費站。阿卜説:“現在的交警和醫護人員們特別辛苦,我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力量給他們溫暖和敬意。”

  阿卜計劃一共送去500個烤馕,2月9日是第一天,一直到2月13日,他都會給工作在高速公路收費站的交警和醫療人員送去熱乎乎的烤馕。

 熱衷公益,曾資助4個孤兒

  阿卜説,他現在已經在瀋陽安家。源於爺爺和母親的教育,阿卜一直熱衷於公益事業。

  阿卜曾資助過4個孤兒,其中有新疆孩子也有瀋陽孩子。四個孩子考上大學後,他仍然會每個月給他們1000元至2000元的資助。“我們都是中國人,各民族應該互相幫助。”阿卜説。

疫情不擋溫暖 瀋陽新疆阿麗香飯店烤500個馕送交警

 阿卜(中)曾獲得“民族團結先進個人”榮譽  供圖 阿卜

  “我的家人們也特別支持我去做公益,尤其是我的妻子。他們一有時間就會陪我一起去送東西。”阿卜説。

  疫情不擋溫暖 瀋陽新疆阿麗香飯店烤500個馕送交警

阿卜獲得的錦旗  供圖 阿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