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武漢遼寧醫療隊二組組長張汝峰:我們一起為了勝利而戰

2020-02-13 21:10: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馳援武漢遼寧醫療隊二組組長張汝峰:我們一起為了勝利而戰

張汝峰與沈醫二院的領導現場連線 供圖 沈醫二院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作為遼寧第一批馳援武漢的遼寧醫療隊二組組長,瀋陽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以下簡稱“沈醫二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張汝峰從1月26日抵達武漢後,就投入了緊張的工作。

  2月12日,在與沈醫二院的現場連線中,張汝峰彙報了目前的工作,他表示將和所有的遼寧醫療隊一起,跟武漢人民一起戰勝困難。

  作為黨員衝鋒在前 “有困難我先上”

  “我們黨員在各個工作崗位上基本都是衝在最前面的,有危險有困難的工作,我們黨員都是‘我先來’‘我先上’。”張汝峰表示,隨著規範的治療方案以及全國各地支援的醫療隊陸續到來,自己有了很大的信心。

馳援武漢遼寧醫療隊二組組長張汝峰:我們一起為了勝利而戰

張汝峰(左)在調整機器 供圖 沈醫二院

  1月27日,張汝峰進行了一天的培訓,28日開始跟當地醫院的相關科室對接。“我在蔡甸區濟和醫院,29日就進入臨床狀態了。”張汝峰表示,從1月29日到2月12日,他和當地醫生一起倒班、收治患者。

  “當地醫護人員已經堅持了一個多月了,他們十分辛苦。我們來了,能緩解他們的工作壓力和強度。”張汝峰説支援醫生和當地醫生是一對一的值班,目前已經新收患者31人。

  穿上防護服 醫護人員秒速進入“戰鬥”狀態

  從早上8點到晚上5點,張汝峰始終堅守在重症及危重症病房。

  除了在醫療上給予治療外,醫護人員還要為患者進行心理疏導,生活上也要給予患者一些特殊的照顧。

馳援武漢遼寧醫療隊二組組長張汝峰:我們一起為了勝利而戰

張汝峰(左)向患者家屬交待病情 供圖 沈醫二院

  “一旦穿上防護服,就進入了工作狀態,每個人可以説都毫不畏懼。”張汝峰告訴國際在線遼寧頻道,一線的醫護人員沒有人膽怯和退縮。

  感謝院領導照顧後方 “沒有了後顧之憂”

  連線過程中,沈醫二院院長陳振軍告訴張汝峰:“家裏一切都好,你放心,告訴白洋和王嬌也放心。”

  黨委書記冀慎泉叮囑張汝峰在救治的同時也要注意保護好自己。“家裏有什麼問題及時跟我們溝通,我們給你做好後勤工作。記著,我們都等待你們平安歸來!”

馳援武漢遼寧醫療隊二組組長張汝峰:我們一起為了勝利而戰

沈醫二院第一批馳援武漢醫護人員白洋(左)、張汝峰(中)、王嬌(右) 供圖 沈醫二院

  對於自己能夠在前線安心工作,張汝峰也非常感謝醫院及院領導給予的照顧。

  張汝峰的愛人是護士,對於他馳援武漢的決定也非常理解和支持。“這段期間,院領導經常到家裏慰問,我妻子也是咱們醫院北院的護士,醫院都給予了關懷。孩子也挺懂事的,我不擔心。”張汝峰説,同去武漢馳援的醫院感染科護士長白洋和呼吸科護士王嬌也都奮戰在一線,“白洋護士長在做感控的工作,王嬌天天倒班,今晚王嬌是大夜班。”

  連線的最後,張汝峰表示:“對於打贏這場抗疫戰我們有信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