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讓我們在一起 500名大連白衣勇士挺進“雷神山”

2020-02-13 09:35:16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愛讓我們在一起 500大連白衣勇士挺進“雷神山”

  “預計今日進山!”

  2月12日淩晨,大連市第四人民醫院呼吸科醫生嚴正東給記者發來這段微信,他説,自己和其他499名大連馳援武漢醫療隊的“白衣勇士”們一樣,都已經做好了戰鬥打響前的最後準備。2月12日,在抵達武漢第四天時,來自遼寧的醫護人員即將正式接管雷神山醫院的部分病區。據了解,從1月26日到2月9日晚,遼寧省已派出6支醫療隊和1支疾控隊,共7隊白衣戰士1382人馳援湖北。其中大連醫護人員佔了四成。

  截至2月9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已累計從全國調派11921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這其中,遼寧醫護人員佔1/10強。

  練碎了防護服

  冬春之交的武漢陰雨連綿。11日,武漢又迎來了一場陣雨。11日下午,大連馳援武漢醫療隊的部分醫護人員來到雷神山醫院,全面了解醫院情況,對這塊即將展開病毒阻擊戰的“主陣地”做戰鬥前的走訪勘查。

  四院ICU護士長林嵐也在隊伍中。她説,雷神山醫院很大,大部分病區正在建設當中,邊建設,邊接診。在武漢當地醫生的帶領下,大連援漢醫護人員們在病區內走流程,講防護,培訓院感知識、物資請領……事無巨細。“每個人都在認真傾聽,認真記錄。現在我們能多掌握一點知識,可能就會多一分戰勝病毒的把握!所以我能記多少記多少!確保進入臨床後,能很好地完成工作。”林嵐説,她和隊裏的幾位護士一直在練習穿脫防護服,不止一人甚至練碎了防護服。因為每一個人都明白:只有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救助病人。“我們絕不打無準備之仗!”

  一個特別的生日

  正式進駐雷神山的前夜,中心醫院援漢醫療隊的醫生高凱和護士楊帆同時迎來了自己的生日。

  戰鬥打響前過生日,41歲的高凱説:“這真是一次難得的人生經歷”。“其實平時我很少過生日。如果是在大連的家裏,這一天可能我會買個蛋糕,和孩子在一起吹熄蠟燭,許個心願。現在則有隊友們祝我生日快樂!”高凱説,在武漢的這個生日沒有蛋糕更沒有蠟燭,可自己卻會永遠記住這個特殊的日子。“人這輩子總要做些事情:值得將來老去時慢慢回憶,慢慢為之自豪。現在我和隊友們就在做這樣的事!”高凱説,隊友們祝他生日快樂的時候自己也悄悄許了個願:希望疫情熄滅,海晏河清!

  又一次回到這裡

  戰鬥正式打響的前夜,四院呼吸科醫生嚴正東的心情則有點複雜——嚴正東老家在湖北黃岡,他在武漢同濟醫學院還度過了五年大學時光。珞珈山下櫻花如雨,黃鶴樓前江水浩蕩。對於這座城市,嚴正東再熟悉不過了。“我的青春就留在這座城市,年邁的父母還在黃岡。”嚴正東説,疫情暴發後,自己心裏只有一個念頭:早點返回湖北老家,參與到與病毒的戰鬥中。“這是我作為一個湖北人的義務,更是我作為一名大連醫生的職業驕傲!”嚴正東説,自己的很多大學同學目前還堅守在這個城市裏的不同醫院、不同崗位。“我很幸運,因為在畢業多年後我又一次回到這裡,和我的同窗好友們一起並肩作戰,保衛這座城市!”

  林嵐説,和隊友們路過雷神山部分病區工地時,她看到許許多多正在忙碌的工人。當援漢醫護人員們經過時,疲憊卻不肯浪費一點時間的工人師傅們的眼神裏充滿感激,林嵐忘不了雷神山病區裏貼著的一張標語牌:“愛讓我們在一起”。正是有了千千萬萬奮鬥在不同崗位的普通人,有了他們的一起努力,疫情終將被擊退!( 記者萬恒 圖據大連發佈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