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看中建二局的“奮戰者”如何用8天建成瀋陽“火神山”

2020-02-14 13:30: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抗擊疫情 看中建二局的“奮戰者”如何用8天建成瀋陽“火神山”

建成後的瀋陽第六人民醫院隔離病房外觀    供圖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2月3日23時,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隔離病房交付使用。2月8日19時,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4樓負壓病房改造完成。8天時間完成48間隔離病房建設,13天對原普通病房進行拆改,改造成48間 “負壓病房”,“瀋陽速度”令人驚嘆。

 在隔離區邊的“鐵人”們與時間賽跑

  “與時間賽跑,與疫情博弈!”自接到沈市六院改造任務後,中建二局北方公司與中建東北區域總部、中建東北院第一時間成立了應急指揮部,吹響戰“疫”建設集結號。大年初二淩晨,員工們放棄春節團聚,帶著家人的囑託和期盼,迅速向瀋陽集結,義無反顧投身戰“疫”一線。

抗擊疫情 看中建二局的“奮戰者”如何用8天建成瀋陽“火神山”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瀋陽第六人民醫院改擴建工程副總指揮高安培(左一)在現場彙報相關工作進展情況   供圖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

  在眾多的參建者中有一位出了名的“鐵人”——高安培,他衝鋒在前,防疫施工兩手抓,兩手硬,生動詮釋了一名合格黨員的深刻內涵。

  1月26日一大早,高安培作為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改擴建工程的副總指揮,第一時間到達現場,曾因為進行膽切除治療後僅七天就跑回工地,被戲稱為“無膽英雄”的他,這次又跑在了大家的前面。

  開工8天,每天僅睡三四個小時,連日的加班加點,不分晝夜,他的嗓音變得沙啞,有時會很沒有精神,但只要一説到現場,他又打起精神繼續奮戰。

  不斷創新 24小時不停作業

  抗擊疫情 看中建二局的“奮戰者”如何用8天建成瀋陽“火神山”

  工人們正在進行設備安裝調試   供圖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

  施工中,面對人員嚴重不足、物資嚴重短缺、作業面非常狹窄等諸多問題,高安培協調主要生産資源,利用已經建立的勞務分包資源庫,第一時間聯繫合作過的勞務資源,召集工人達500余人;零下20℃,管道安裝熱熔連接需要半個小時,他堅持旁站檢查確保百分之百合格……

  在隔離病房的改造中,傳統的地基會採用混凝土加地梁施工,僅這個工序就需要3天。經過集思廣益,高安培決定直接鋪設工字鋼作為地基。此舉完全能夠滿足需要,僅用半天時間就完成了基礎施工。瀋陽的夜晚氣溫降至零下二十度,為了搶時間,24小時不停作業,工人三班倒,高安培始終堅持在現場。

  國企擔當彰顯“瀋陽速度”

  據介紹,此次中建二局北方公司負責承建的是瀋陽六院改造負壓病房、建設隔離觀察病房的改擴建工程。截至2月1日中午,100多名管理人員,500多名工人24小時奮戰在施工一線,高峰期工人達到800余人。非常時期、特殊環境,北方公司積極協調各方、解決技術難題,組織分配資源,從講政治的高度,以對歷史和人民負責任的態度,確保醫院圓滿建成交付。

  8天的晝夜奮戰,近200個小時的施工,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48間隔離觀察病房工程建設于2月3日晚23時完工並交付使用,其中隔離觀察病房比原計劃提早了3天完工。2月8日19時,48間負壓病房改造完成,提前2天完工。在這場與疫情和時間賽跑的戰鬥中,建設者們創造了“瀋陽速度”。此外,在確保按時完成工作任務的同時,公司也注重強化工作人員的安全防護,每日彙報防疫工作,及時發放醫用口罩、溫度計、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定時進行測溫、消毒等工作,嚴防感染。

  抗擊疫情 看中建二局的“奮戰者”如何用8天建成瀋陽“火神山”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黨員先鋒隊和青年突擊隊成立儀式現場   供圖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

  如今,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改擴建工程已全部完工,中建二局北方公司的建設者又馬不停蹄的奔赴回各自的崗位,為即將到來的復工做好準備。中建二局北方公司將切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嚴把輸入關、預防關、應急關,嚴防死守,堅決防止疫情在公司施工項目發生和傳播,確保廣大從業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疫情防控貢獻中建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