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能力 瀋陽加緊推進32個項目

2020-02-16 18:31: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瀋陽地鐵十號線等項目已經復工,二號線南延線、三、四號線、勝利大街快速路等項目2月底前復工……

  2月15日,在瀋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瀋陽市發展改革委主任王慶海介紹了瀋陽重大項目復工情況。

  瀋陽本地企業日産口罩超5萬片

  王慶海介紹,2020年瀋陽全市確定了推進1600個億元以上項目的目標任務,同比增長23.1%。總體看,今年的項目建設主要圍繞做大做強實體經濟、城市基礎設施補短板、中心城市建設等三大方面持續發力。此外還將全面提升瀋陽市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水準,目前正在加緊推進32個項目,包括六院負壓病房改造、疾控中心新冠肺炎核酸檢測能力提升等。

  王慶海介紹,為加強防疫物資保障,瀋陽市委書記張雷、市長姜有為親自溝通復星集團、綠地、華潤、蘇寧、京東等企業為瀋陽市籌集口罩、測溫槍等防疫物資,加快提升盛實、浩寧等本地企業生産能力,目前已實現日産口罩5萬片以上。

  地鐵十號線等項目已經復工

  在介紹一季度項目復工情況時,王慶海介紹,一季度原計劃開復工414個,目前預計開復工394個,其餘20個項目受疫情影響推遲開復工時間約1個月。

  瀋陽市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的要求,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兩個底線”,突出做好開復工和疫情防控“兩個預案”,有序組織復工復産。目前,2月份預計開復工64個項目,其中:首府科創園雲創中心、國美商儲中心等34個項目已經復工,其他30個項目預計2月底前復工。

  此外,寶馬大東工廠、鐵西工廠項目將於一季度完成準備工作,4月1日開工建設,地鐵十號線等項目已經復工,二號線南延線、三、四號線、勝利大街快速路等項目2月底前復工,第一批87個項目將於4月底前全部開復工。沈海熱電廠搬遷、沈飛局部搬遷、機場二跑道等重大項目正在加緊辦理前期手續。

  旅遊休閒娛樂影院博物館等暫緩開工

  下一步,瀋陽市發改委將根據項目輕重緩急,保障疫情防控、生産、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三必需一重要”項目立即開工,推動重大工程重點項目儘早開工,旅遊休閒娛樂影院博物館等暫緩開工,抓好項目開復工的疫情防控工作。

  針對用工難、成本高、融資難、融資貴、交通運輸、審批手續等重要問題,瀋陽市發改委出臺了應對疫情支持復工復産的17條政策,圍繞項目手續辦理問題,設立“綠色通道”,推行“網上辦、預約辦、電話辦、郵寄辦”等不見面審批,推動容缺受理。圍繞企業用工難問題,提出了援企穩崗、失業保險費返還、延期繳納醫保等政策,為企業提供人崗匹配等個性化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