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日前開展暫退部分旅遊服務品質保證金

2020-02-16 18:09:3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靜):日前,為支持旅行社應對疫情帶來的經營困難,瀋陽市文旅局已開展暫退旅行社旅遊服務品質保證金(以下簡稱保證金)工作。此次暫退範圍涉及瀋陽300家旅行社。

  為幫助全市旅行社儘快取到暫退保證金,穩定旅行社行業,同時減少大量人員短時間聚集帶來的相關隱患,瀋陽市文旅局最大限度的簡化工作流程。由以往旅行社到辦事大廳提交申請材料,經審批後領取退還手續,再到銀行辦理的程式,調整為將符合暫退保證金旅行社名單一次性轉給銀行,將辦理暫退保證金需要準備材料發給旅行社,由旅行社通過電話與銀行預約辦理時間並提前準備材料,于約定時間到銀行辦理暫退保證金業務。同時,瀋陽市文旅局積極協調銀行加開窗口、增派人員,提高工作效率。截至2月14日,共辦理57家旅行社暫退保證金。

  小貼士:旅行社保證金是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收取,用於保障旅遊者權益的專用款項。根據有關法規、規章規定:經營國內旅遊業務和入境旅遊業務的旅行社,應當存入保證金20萬元;經營出境旅遊業務的旅行社,應當增存保證金120萬元。旅行社每設立一個經營國內旅遊業務和入境旅遊業務的分社,應當向其保證金賬戶增存5萬元;每設立一個經營出境旅遊業務的分社,應當向其保證金賬戶增存30萬元。

  此次暫退範圍為所有已依法繳納保證金、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的旅行社,暫退標準為現有繳納數額的80%。被法院凍結的質保金不在此次暫退範圍之內。暫退期限為2年,接受暫退保證金的旅行社應在2022年2月5日前將本次暫退的保證金如數繳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