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瀋陽三家定點醫院備695張床位

2020-02-17 00:48: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瀋陽市確立了三家定點醫院,共有床位695張。其中瀋陽市六院513張床位,瀋陽市四院北陵院區80張床位,瀋陽市胸科醫院102張床位,同時,瀋陽市八院、瀋陽市九院作為備選醫院預留380張床位。

  2月15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瀋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為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瀋陽市提出了防控救治工作的“六個集中”措施。

  據瀋陽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蘇立明介紹,“六個集中”措施實現了確診病例中的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在市六院負壓病房進行集中救治。對確診病例中的普通型和輕症患者,在市六院的4A區進行集中救治。對疑似病例患者,在瀋陽市四院北院區進行集中隔離治療。對實現密切接觸者,在瀋陽市委黨校和省人民醫院康復樓進行集中醫學觀察。

  針對重點地區來沈人員集中醫學觀察,在全市“1+13”(賓館)觀察點進行隔離觀察。確診疑似患者,在集中轉運的工作中,瀋陽市成立由25台負壓救護車、156名醫護人員組成的3個急救轉運團隊,對沈城區域以及遼寧中部地區(鞍山、撫順、本溪、遼陽、鐵嶺、盤錦、阜新)等7個城市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進行集中轉運。通過“六個集中”,瀋陽市防控救治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

  據蘇立明介紹,自1月31日,瀋陽市六院被確立為遼寧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瀋陽)以來,已負責瀋陽、本溪、撫順、遼陽、鐵嶺、鞍山、盤錦、阜新等8座城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工作。

  由省市知名專家組成了新冠肺炎市級醫療救治、危重症醫療救治、孕産婦救治、兒童救治、中醫藥治療、醫院感染防控等6個專家組。在市六院醫療救治團隊人員的基礎上又調動全市力量,組建了10支專業救治團隊。

  另據蘇立明介紹,核酸檢測確實是確診和排除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之一。疫情發生後,瀋陽市迅速啟動生物安全二級實驗室,配備了2台96道、2台32道、2台12道核酸檢測設備,共投入18名專業技術人員,24小時不間斷收樣檢測,日檢測能力達到了1000份樣品。

  隨著檢測能力不斷提升,由開始疑似病例的檢測擴大到密切接觸者、重點地區來沈和返沈14天以內人員的核酸篩查。截至目前,已檢測3700人,實現了快速取樣、快速檢測、快速診斷、快速排除,為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