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明山區住建局晝夜奮戰除雪保障交通

2020-02-19 19:56: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2月14日至16日,本溪市迎來暴雪。明山區住建局工作人員以雪為令,迅速吹響了抗擊暴風雪的集結號。

  2月14日下午,明山區除運雪指揮部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啟動應急響應,自有除雪設備集結完畢,20余臺外雇社會車輛時刻待命。2月15日淩晨,天未亮,雪未停,900余名環衛工人全員上路開展除雪工作,確保機械化除運雪隊伍順利入場。連續三日,環衛工人白天工作均超過12小時,機械化運雪隊伍晝夜奮戰,市區領導現場督戰,住建局領導一線指揮,齊心協力進行除雪工作。

本溪市明山區住建局晝夜奮戰除雪保障交通

工作人員正在除雪 供圖 明山區委宣傳部

  面對機械化設備不足的實際困難,明山區調動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資源。明山區政府幫助協調社會企業單位車輛20余臺,于2月16日投入除運雪工作中,極大地提高了運雪效率,確保此次除運雪工作能夠快速完成。明山區除運雪工作採取“先通後凈”原則,優先保障主次幹路暢通,優先清理清運公交站點、公交停靠站等公交設施周邊人行道和車行道的積雪,減少因公交車停靠對城市交通産生的影響。

  連續三天不停奮戰,環衛工人十分辛苦。防疫期間,環衛工人的午飯問題牽動著明山區委、區政府領導及住建局領導的心。住建局黨組書記、局長林智,既充當前線指揮員,又兼任後勤保障員,安排督促,為奮戰在除雪戰線的環衛工人煮餃子、送包子,向奮戰在除運雪一線的環衛工人表達關懷和感謝之情。

本溪市明山區住建局晝夜奮戰除雪保障交通

住建局工作人員為奮戰在除雪戰線的環衛工人煮餃子、送包子 供圖 明山區委宣傳部

  截至2月17日18時,明山區住建局10組機械化運雪隊伍晝夜奮戰,持續開展運雪攻堅工作,共運雪500余車次,運雪量3500余噸,峪明路、解放路、地工路、文化路、勝利路等主幹路已基本暢通。下一步,明山區住建局將科學分配人力和機械化設備,晝夜奮戰,爭分奪秒,強力攻堅除雪運雪工作,確保居民及車輛的出行安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