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島衛生戰線全力奮鬥在一線 守護一方平安

2020-02-20 21:36:3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有人忍著腰脫連續半個月紮根在傳染病房裏、有的除夕夜到現在沒回過家……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葫蘆島市醫療衛生系統各戰線醫務工作者主動請纓上一線。

 戴著護腰帶 李軍守護患者15天寸步不離

  李軍是葫蘆島市新冠肺炎定點醫院葫蘆島市中心醫院的傳染科主任。

作為科主任,李軍將責任和壓力扛在了自己身上。她的母親和女兒也都是醫務工作者,女兒此時正在急診科忙碌著。母親和女兒都清楚李軍不能退也不會退,即便心疼、擔心,但依然為李軍感到自豪和驕傲。

  疫情防控以來,李軍一直堅守在傳染科病房,詢問病情、查體、為患者減負。

  每當脫下隔離服,李軍的臉上就出現被口罩勒出的印痕,身上也被汗水濕透了。一個月前,她得了腰脫卻還是戴著護腰帶堅持奮戰在一線。

 確診首例患者後 李衛民5天瘦4公斤

  李衛民是葫蘆島市中心醫院放射科技師長。

  除夕前夜,李衛民為葫蘆島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進行了CT檢查。自那天起,他就再沒回過家。

  患者入住傳染病院後,床頭DR檢查次數會很頻繁。為了減少科室其他人員與新冠患者的接觸,李衛民主動向科主任申請工作,5天時間他瘦了4公斤。

  疫情當前 他們都在戰“疫”

  陳興路是葫蘆島市中心醫院發熱門診主任,在接診首例新冠疑似患者後,當機立斷為患者實行隔離,並進行詳細問診、化驗、分析、採樣送檢和確證等一系列程式,用最快的速度確診了葫蘆島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年近六旬的葫蘆島市衛健中心微生物檢驗科科長李曉英在疫情發生後,帶領同事經過半個月的努力,使葫蘆島市衛健中心微生物實驗室成為葫蘆島市唯一一家指定確認實驗室。

  李德強既是葫蘆島市衛健中心傳染病科科長,也是疾控中心專家組成員、流調組組長。在為患者做流行病學調查時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通過患者微信消費記錄追蹤到其他密切接觸者,為密切接觸者身份確定節約了時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葫蘆島2

李徳強對傳染病報告卡片進行審核 供圖 葫蘆島市委宣傳部

  楊明強是葫蘆島市急救中心一名急救駕駛員,農曆大年三十下午他接到通知,一名發熱病人疑似感染了新冠肺炎需轉運,他馬上趕到醫院完成了轉運任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葫蘆島1

葫蘆島市急救中心司機楊明強轉運患者 供圖 葫蘆島市委宣傳部

  紀智超作為葫蘆島市急救中心急救醫生,負責患者的救治和轉運,幾天前,他所在的轉運組成功將葫蘆島市新冠肺炎患者轉送到遼寧省新冠肺炎區域集中救治中心。

  井然有序的接診、制定詳細的醫療方案、細心安撫患者情緒……這些醫護人員們,仍然奮戰在抗“疫”一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