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鐵西婦嬰“隔空問診”解決疫情防控期間普通患者就醫難題

2020-02-20 21:56:41  |  來源:東北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東北新聞網訊 “我孩子8歲,最近經常肚子疼,早、晚略重……”“丁桂兒臍貼外用,注意飲食……”“現在不敢出門,這種方式真方便,謝謝醫生。”2月18日,盧女士通過手機軟體,向鐵西區婦嬰醫院兒科門診主任劉梅“隔空問診”,通過對症狀的詳細了解,劉主任初步診斷為普通的腸係膜淋巴結炎,並給出了外用臍貼、預防感冒及注意別讓孩子吃生冷辛辣食物等專業性指導意見;同時提醒盧女士,如症狀不見緩解或者加重要及時就醫。

瀋陽鐵西婦嬰“隔空問診”解決疫情防控期間普通患者就醫難題

  “剛生完寶寶可能激素水準還沒有恢復平穩,不必過於擔心,要注意休息。特殊時期,簡單問題通過手機問診吧,但有些必要的特殊檢查還是要來醫院,我們是婦産專科醫院,沒有發熱門診,來的時候做好自我防護、注意手衛生。”婦産科病房主任李艷華通過手機軟體,完成了一次診療。

  據了解,這是鐵西區婦嬰醫院為解決疫情防控特殊時期普通患者就醫,所推出的公益性線上問診服務。自2月12日正式開通以來,線上服務患者約200人次,平均每天完成問診服務20余人次。市民可用手機下載“掌上雲醫院APP”並完成註冊登錄,就能實現足不出戶,在家中進行問診。

瀋陽鐵西婦嬰“隔空問診”解決疫情防控期間普通患者就醫難題

  兒科門診主任劉梅説:“目前線上接診的多為寶寶腹瀉、濕疹等情況,由於對外出就醫有顧慮,患兒家長顯得更加焦慮、不知所措。但通過線上診療,一些臨床常見問題在醫生連續幾天的病情跟蹤,並給出適合的診療方案後,寶寶們都能很快的恢復健康,免去了患兒去醫院看病的感染風險和家長們的擔憂。”

  鐵西區婦嬰醫院院長胡喆介紹,線上問診不同於面對面的診療,這要求接診醫生有很高的專業技術水準和疾病診斷能力。為此,醫院安排了由3名主任醫師,9名副主任醫師以及2名主治醫師組成的,涵蓋婦科、産科、兒科、産後康復科的線上診療團隊,幫助患者解決健康問題、正確處理疾病、消除疑慮、儘快恢復健康。胡喆説:“通過幾天的運行來看,線上診療的工作量不斷加大,這是百姓對我們的最大褒獎,同為醫生,我們要向衝鋒在疫情一線的戰友們看齊,在特殊時期發揮特殊作用,用高度的責任心詮釋醫者仁愛,共渡難關,共同戰疫。”

  據悉,鐵西區婦嬰醫院還推出了24小時諮詢電話(13358859715),讓更多患者隨時能夠得到專業的健康指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