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六院供應科科長房繼紅:化解“零庫存”壓力 半月瘦了10多斤

2020-02-21 14:14:0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疫情趨向平穩,我們的物資狀態從昨天開始也趨於平穩了。”2月19日,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供應科科長房繼紅繃緊半個多月的心終於有點底兒了。

  之前,因為面臨防護物資庫存危機,她半個多月瘦了10多斤、鞋套沒了恨不得自己馬上就能縫出來……

  著急:最缺鞋套 最怕零庫存

  從2月2日向上級遞交了第一個零庫存的告急件開始,房繼紅就一天天變瘦。

  “著急啊,一線醫務人員拼命救治,我們不能拖後腿。” 房繼紅表示只有防護物資到位,才能保障一線醫務人員的安全。

  特別是前段時間,每天的防護服用量基本在300套左右,1500個鞋套也就能用4到5天。“是真著急啊,恨不得自己就能縫出來、變出來。” 房繼紅説現在她也找不到語言能形容當時的緊張,只是後來量體重發現易胖的自己卻瘦了10斤。

  缺少防護物資的時候,供應科就給其他各個病房打電話,問有沒有口罩、鞋套,哪怕有一雙都會馬上取回來。

  好在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作為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集中救治瀋陽中心,全市的物資是優先保障的。“省衛健委、省商務廳、省工信廳、市衛健委、市發改委等單位都盡最大可能籌集,我們就基本不回家在醫院隨時等調配,幾點到貨都去取。” 房繼紅介紹道 。

  救急:半夜取回防護服手術衣

  最讓人難忘的是2月14日那天取貨的經歷,庫存已經告急,房繼紅和所有同事還守在辦公室,期待著能有貨物運過來。

  22時30分,房繼紅的電話響了,她得知慈善總會和發改委調撥的1200件防護服和1000件手術衣到了,趕緊和同事出發去取。一輛麵包車跑了三趟,2月15日淩晨1時30分才將物資取完。回到醫院,房繼紅和同事又往庫房卸貨,忙到淩晨2點多。

  2月18日,供應科又一次性取回來2000多個鞋套,看起來好像很多,但正常防護一個人要穿3層,也僅夠幾天的量。“好在現在疫情趨向平穩發展,我們的物資狀態從昨天開始也趨於平穩了”, 房繼紅説 。

  現在醫院供應科、器械科都是24小時在崗,所有人倒夜班。房繼紅説:“只有防護物資到位,才能保障一線醫務人員的安全,我們就是他們零感染的第一道防護屏障,必須守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