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錦州理髮店小夥義務為“戰疫先鋒”理髮

2020-02-25 14:32:20  |  來源:錦州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錦州新聞網訊(孫斯楊、記者宋春玲)2月21日下午,石橋子派出所迎來一位特殊的客人,理髮師小李走進警營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民警義務理髮。      

  小李在古塔區工學裏附近經營一家理髮店,“聽説石橋所的民警們全員放棄休息,投入抗‘疫’,我很感動。除了做好自身防護外,很想為戰“疫”工作做點什麼。”這天下午,小李連口水都沒顧上喝,連續工作近6個小時,為多名民警精心設計了髮型。面對大家的感激,小李有些羞澀,“比平時在店裏給顧客剪還要細緻些,他們太不容易了。”

暖心! 錦州理髮店小夥義務為“戰疫先鋒”理髮

  民警王清剛記不清自己多長時間沒有剪過頭髮了。他從部隊轉業到公安,整整三年沒回過吉林老家。今天臘月二十九,他請假回家準備和父母過一個團圓年。“年前工作忙,頭髮真沒顧上理。”王清剛説。大年初二,他接到所裏緊急召回的消息,就立刻返回了。“沒什麼,從部隊到警營,聽從組織召喚已經習慣了,父母親也都理解。”      

  今年58歲的老民警賴聲崗身患高血壓等多種疾病,年前還因心臟不適而住院。然而,在戰“疫”期間,他主動請纓,出現在黨員先鋒突擊隊裏。所裏年輕人多,大家都勸他不用參加,擔心他的身體。他卻説:“危難時刻,我們老同志老黨員更要帶頭,要擋在年輕人的前面。”      

  所裏沒有專門的理髮室,便去繁就簡在走廊裏臨時接了電,搬來椅子。小李為民警認認真真理了發。“今天只帶了剪髮工具,沒帶焗油膏,兩位大哥的白髮藏不住了,改天要是去店裏,一定給他們再好好打理打理。”小李説。      小李的暖心舉動,讓石橋子派出所民警們深受感動。“在這場全民戰 ‘疫’中,我們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來自群眾的支持和溫暖,為民抗‘疫’,我們無悔。”王清剛堅定地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