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施策 “硬核”支持 沈撫新區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26 17:14:3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一天,拿出措施!”2月24日下午,遼寧省沈撫新區召開推進重點項目開復工專題工作會議,沈撫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董峰逐一聽取新區重點開復工項目情況彙報,要求包保領導和責任部門重實效、拿辦法,提前謀劃、自加壓力,以實際行動為沈撫新區推進重點項目開復工建設再加速、再提勁。

精準施策 “硬核”支持 沈撫新區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産

沈撫新區工作人員到企業送政策、了解需求、破解難題 供圖 沈撫新區管委會

  連日來,沈撫新區責任部門主動走進企業、下到車間,現場了解需求、破解難題,第一時間為企業協調解決資金、員工管理、供應鏈、物流運輸、註冊審批等多方面困擾,指導企業有力有序復工復産。截至2月23日,沈撫新區累計完成企業備案復工達271家,其中規上企業復工率達83.9%。

 精準施策 “新區速度” 12條“硬核”舉措支持企業復工

  “材料能補就後補,企業生産一刻耽誤不得,沒有什麼比搶時間更重要。”2月8日,撫順潔能科技有限公司亟需採購生産防疫物資的原料,向沈撫新區管委會申請提供200萬元的紓困基金,以保證防疫期間的生産順利進行。

  為儘快幫助企業解決問題,在紓困基金撥付過程中,沈撫新區採取容缺受理的辦理方式,將原有的十余個環節壓縮到必要的三個,最大限度減少對企業的限制,提高了辦事效率。經過緊急處理評估、審核等必要環節,僅用4天時間,200萬紓困基金已于2月12日下午撥付到企業,再一次彰顯了“沈撫新區速度”。該公司總經理張濤激動地説:“沈撫新區管委會幫我們解決了一個又一個難題,讓我們不僅堅定信心面對疫情,還為抗疫一線地區貢獻了一份力量。”

  據介紹,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鼓勵符合條件的企業復工復産,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産後遇到的問題和煩惱,沈撫新區管委會打通物流通道,協調原材料供應、下撥紓困資金……從減輕經營負擔到加大金融支持,從穩定員工管理到優化政務服務,沈撫新區制定並印發了《沈撫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業共渡難關的十二條措施》。

  這12條“硬核”舉措涵蓋了企業經營發展的方方面面,不僅條條清晰具體,更是在每條政策後附上責任單位、對接人和手機號碼,讓政策看得見、可對接、落得下。

 貼心“管家” 為企業排憂解難

  “我在稅企互動平臺上辦理申領發票業務,從提交申請到獲得審批僅用了不到十分鐘,稅務部門還把發票郵寄到我家,這是我第一次坐在家裏就申領到發票,稅務部門細心週到的服務,讓我們納稅人在這個‘特殊時期’既安心又暖心!”日前,納稅人李女士通過稅企互動平臺,不出家門就成功辦理了申領發票業務。

  近期,沈撫新區稅務局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的同時,推出“不見面”辦稅模式,積極倡導納稅人、繳費人選擇稅企互動平臺遠程辦理業務。同時,針對稅務事項通知書領取、代開發票領取等需要納稅人到實體辦稅服務廳辦理的業務,工作人員以郵寄的形式將涉及的紙質材料“送上門”,讓“辦稅不見面”成為現實。

  截至2月23日,稅企雙方通過互動平臺,在線諮詢交流業務1462個,遠程線上辦理業務506個,在線業務受理率達到100%,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與便民辦稅“兩不誤”。

  開足馬力  恢復生産抗擊疫情

  在撫順煤礦電機製造有限責任公司生産車間,工人們正戴著口罩、頭套忙碌作業,車間的螢幕上滾動播放著《企業及員工疫情防控措施20條》。

  據企業負責人介紹,如今企業不僅對廠區實行封閉式管理,而且每天還對車間、食堂等重要場所進行消殺。除此之外,企業嚴格實行分餐制,將做好的盒飯送給員工,防止職工吃飯時出現交叉感染,同時鼓勵職工自行帶餐,並對帶餐的職工給予資金補貼。

  在煤科集團瀋陽研究院有限公司廠區門口,工作人員正對進入廠區工人進行嚴格的“體檢”,各項檢測合格後才能放行。企業復工後,對全體員工進行嚴格管理,入廠前必須佩戴口罩,安排專人對各車間、食堂進行消毒。公司內部不聚集開會,有事情以視頻等方式線上交流。

  下一步,沈撫新區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不斷擴大服務企業的覆蓋面、不斷增強支持企業發展的行動力、不斷提升公開政務信息的透明度,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