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千山法院:“雲執行” 一天執結兩案

2020-02-27 15:16: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已經協商好了,給了25萬元,剩餘的我們自己協商解決。”經過千山法院執行法官呂晉鋒一番電話、微信斡旋,申請執行人和被執行人達成了協議。一天下來,呂晉鋒通過電話溝通、微信調解和在線網絡凍結等手段,成功執結起2件案件,為申請人執行到位金額30余萬元。

 線上執行展新貌

  為防控疫情,減少當面接觸,千山法院執行幹警充分運用網絡辦公渠道,通過網絡總對總查控系統,共凍結或續凍案件12件、網絡扣劃3件、解除凍結2件。為防止忘記案件凍結到期日,執行法官周建軍利用值班時間,對未結執行案件進行梳理,將以前凍結而在今年2、3月份即將凍結到期的案件,統一在日曆中做好標記,考慮部分銀行暫未開工,電話與相關銀行負責人取得聯繫,從而使即將凍結到期的案件得到續凍,有效避免了執行款流走的可能。

 有效溝通促案結

  疫情面前,災區為重,執行局按照院黨組及上級法院指示,認真排查涉湖北地區及防疫相關案件,特事特辦,執行法官呂晉鋒通過微信溝通,成功執結涉湖北十堰地區被執行人欠款案件,執行到位金額25萬元。 

  在執行一起小標的撫養費案件中,因孩子急需用錢,執行法官呂晉鋒多次與被執行人溝通,勸導被執行人主動履行,並認真做其思想工作,在促其履行的同時,主動化解雙方矛盾,爭取當事人理解,讓後續孩子能順利拿到撫養費得到了保證。

  執行指揮常預警

  疫情期間,為保證執行工作的順利開展,千山法院充分發揮執行指揮的提示和預警作用,確保執行案件節點不超期,通過梳理全局案件節點信息,利用微信辦公群向執行法官進行提示,保證上傳下達渠道暢通,及時進行疫情期間相關文件接收和下發,完成指揮平臺督辦事項,執行指揮移動系統全天24小時保持在線,應對突發事件,做好與上級法院、院領導與各執行法官的有效對接。

 值班輪守勇擔當

  為確保執行各項工作得到有序銜接,千山法院合理搭配值班人員,以一名員額法官及一名助理或內勤的形式,確保案件辦理與系統操作同時進行。

鞍山千山法院:“雲執行” 一天執結兩案

值班輪守勇擔當 攝影 張輝

  居家辦公人員隨時接聽當事人來電,耐心解釋特殊時期案件辦理進展及安排。法官助理孫英俊在與一起按月履行案件的當事人進行溝通時,因疫情影響,被執行人無法工作沒有收入,申請延期履行,經孫法官與申請執行人電話解釋後,獲得申請執行人的高度理解。執行法官周建軍在了解到有司法救助案件可以申報時,直接返回工作崗位,為生活困難的當事人積極爭取可以得到救助的機會。

  全民抗疫期間,千山法院執行人不忘初心、堅守一線,傾全力、促執行,累計採取查凍扣措施17件,多渠道溝通當事人52人次,其中,部分被執行人承諾疫情暫緩後履行。發起網絡司法拍賣1件,累計報結案件136件,其中首執案件5件、恢復執行案件22件、保全案件109件,共計執行到位金額573000元。(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