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春耕備耕農資量足價穩

2020-02-27 18:14:52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丹東新聞網訊 記者 王洪滿 春耕在即,丹東市在確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精心組織開展備耕工作。記者從市農業農村局了解到,目前農資市場上,肥料、種子、農藥、地膜等物資量足價穩。

  “我家今年準備種8畝地的玉米,現在種子已經買了,價格和去年差不多。化肥也已經在鎮裏農資商店預訂,過幾天就去拉。”2月25日,家住鳳城市沙裏寨鎮亮子河村的李連東説。

  “我市春耕備耕農資貨源總體充足。”市農業農村局種植業科負責人介紹,目前丹東市各級農業部門正積極協調,加快農資儲備和調劑調運,做好肥料、種子、農藥、地膜等物資儲備工作。

  據了解,全市已備實種子436萬公斤,佔春耕需求的70%。其中,玉米種子211萬公斤,水稻種子163萬公斤,大豆種子31.2萬公斤。已下襬到農民手中55.4萬公斤。此外,丹東市各類化肥已備實4.4萬噸,佔春耕需求的36.8%。已下襬到戶約0.59萬噸。春耕需要的農藥已備實149.1噸,下襬入戶9噸。“我市播種時間從4月中下旬開始,農資銷售3月中旬進入旺季,目前能夠滿足需求。”市農業農村局種植業科負責人説。

  當前,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期,為了保障丹東市農資市場供應,市農業農村局成立了應急工作組,負責統籌推進丹東市種子(苗)及種畜禽調配保供工作。加強農資供需監測,實施春耕備耕生産情況週報制,及時掌握主要農資需求、儲備、下襬及主要農資市場供應與價格變動等情況,為指導春耕備耕工作提供依據。同時,市農業農村局將加大農資市場監管力度,嚴厲打擊制售假劣農資、破壞市場秩序、侵害農民利益等違法行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