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紀委監委推出戰“疫”原創歌曲《相信奇跡》

2020-02-27 10:52:0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瀋陽市紀委監委推出戰“疫”原創歌曲《相信奇跡》

  2月25日晚,瀋陽市紀委監委出品的戰“疫”原創歌曲《相信奇跡》通過網絡首發。歌曲切合當前抗疫形勢,有信唸有擔當,情感飽滿,曲調堅定有力,通俗融合流行元素,具有強烈的視聽感染力和情感衝擊力,匯聚抗擊疫情的磅薄力量,激勵人鼓舞人對取得戰疫勝利的鬥志、信心。

  據了解,《相信奇跡》由瀋陽市紀委監委幹部創作完成。2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到北京地壇醫院察看新冠肺炎感染者住院診療情況,視頻連線武漢重症患者收治醫院,慰問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習近平總書記説:“信心百倍地打好這場阻擊戰、總體戰,打好這一場人民戰爭,我們一定要樹立信心,一定會勝利。”主創透露,歌曲的主題來源就是這段激勵人心、鼓舞人心的講話。他們也希望通過歌曲傳遞樹立強大的信心和信念。

  2020年歲首,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這場嚴峻鬥爭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衝鋒在前、頑強拼搏,充分發揮了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在瀋陽,“我是黨員我請戰”的行動激蕩人心,“衝鋒在前”“逆行而上”的身影成為最美姿態。作為黨內的紀律部隊,紀檢機關更是挺身一線,做好監督,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紀檢監察幹部在一線耳聞目睹的一幕幕鮮活、感人的故事,都成為了《相信奇跡》的創作素材。

  “排排雁陣帶來春的消息,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過去。”《相信奇跡》的首句就帶著春的動感而來,讓人無限嚮往。隨後歌曲層層遞進、展開。“疫情就是命令,責任堅定扛起,忠誠和擔當就是不猶豫不放棄……”,這是全體黨員幹部,特別是紀檢監察幹部在抗擊疫情面前展示出的高度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他們勇當先鋒,敢打頭陣,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提供了堅強的紀律和作風保障。“同命運,共呼吸,我們心與心連在一起,相信奇跡才會創造奇跡,萬眾一心邁進新的天地。”歌曲高潮部分的如同吶喊的和聲,具有極強的感召力。有了這樣的堅定信念,一定會匯聚起無往而不勝的抗“疫”力量。

  這首歌曲由瀋陽市紀委監委幹部與專業歌手分軌聯合錄製,共同演唱。據透露,受邀演唱的專業歌手、聯合出品單位瀋陽久翊文化傳媒,都克服疫情防控期間的各種困難,不捨晝夜,不計酬勞,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積極參與到此次抗疫行動中來。就在這首歌曲MV即將正式推出之際,遼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調整為省級三級。瀋陽也提出並積極落實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推進企業復工復産,有序有力有效恢復生産生活……當務工人員正有序返崗,當街路上又開始車水馬龍,這座城市猶如按下重啟鍵,正在煥發新的生機和無限活力。(記者 王秒 肖春萍)

  專家評價

  ●瀋陽音樂學院副院長趙德山

  歌詞情真意切,旋律流暢感人,演唱者聲情並茂,MV導演運用生動真實的畫面,將詞曲與視覺融合,完美呈現了這首《相信奇跡》。

  ●作曲家呂威

  《相信奇跡》很有新意,無論從歌詞的寫作手法,還是從曲式結構來看,都是上佳的作品。此外,音樂製作得很精細,幾位歌唱演員也非常投入,做到了情真意切。

  ●作曲家、《祖國不會忘記》曲作者曹進

  《相信奇跡》令人耳目一新,詞寫得很接地氣,沒有浮誇的讚美,也沒有空洞的口號,字裏行間流淌出抗擊疫情的勇氣和決心。曲調優美流暢,起承轉合中男女聲部的設計和運用也很有新意,恰到好處的控制,給人一種美感和強大的精神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