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共青團全力打好五大戰“疫”

2020-02-27 17:31: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疫情發生以來,瀋陽共青團主動謀劃、積極應對,組織動員全市廣大青年充分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青年隊伍“突擊戰”、復産復工“追擊戰”、志願服務“遊擊戰”、心理疏導“伏擊戰”。

  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團市委先後兩次劃撥專項團費共計32萬元,用於支持一線疫情防控工作。團市委組織市區兩級青聯、青企協定向捐贈至抗擊疫情一線的款項、物資1100余萬元;動員基層團組織向一線崗位捐贈測溫設備60套、消毒液1137桶、手套11530副、口罩15100隻。

  同時,團市委開展關愛一線醫護人員家屬定期採購、定需對接、定時問候、定向幫扶、定點宣傳五項“暖心行動”,組織青年志願者將“暖心菜”送到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家屬手中,為醫務人員子女在疫情期間提供在線“一對一”課業輔導,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打好青年隊伍“突擊戰”

  團市委組建青年突擊隊249支,參與團員青年7901人,涵蓋醫療機構、國有企業、公安部門、科研機構、市政部門、通信公司、快遞公司、街道社區、公共交通等領域。其中,137支區縣青年突擊隊深入農貿市場、超市商戶和開放式小區開展服務,覆蓋社區20余個、居民7000余戶、懸挂宣傳板400處、清理垃圾處理點1200余處、發放口罩1萬餘只、發放宣傳材料4萬份,共籌集愛心物資150余萬元。

  此外,團市委授予13個在疫情期間挺身而出的青年集體“瀋陽市青年突擊隊”榮譽稱號,並頒發榮譽證書,打好青年隊伍“突擊戰”。

  打好復産復工“追擊戰”

  在全市以防疫為前提,有序復工復産的部署下,團市委倡議市青企協會員企業積極恢復企業生産經營,積極與市青企協會員企業、市青年創業促進會會員企業進行溝通,通過電話、問卷等形式,了解企業面臨的實際困難,在政策法規、企業融資、財稅政策、職工招聘等方面幫助企業擺脫困境。

  同時,團市委號召全市青年在建鏈、延鏈、補鏈、強鏈等産業鏈條的關鍵環節,圍繞科研攻關、急難險重任務、優化營商環境、規範管理、節能環保、創新創效、安全生産、疫情防控等8個方面,助力企業有序復産復工,儘快恢復被疫情耽誤的生産進度,積極打好復産復工“追擊戰”。

  打好志願服務“遊擊戰”

  瀋陽市青年志願者協會積極配合社區開展防疫宣傳、洗消作業等志願服務,行動覆蓋民富、西鐵、金生等7個社區、12個小區,洗消樓道單元200余個,完成消毒區域覆蓋住戶1萬餘人。

  同時,通過網上招募、線上培訓的方式,市青年志願者協會發動489名青年志願者參與防疫“遊擊戰”,建立包括防疫消毒、宣傳疏導、秩序維持在內的不同組別,志願服務累計時長逾3萬小時。在防疫攻堅期,市青年志願者協會動員110名志願者在全市7個主要公園和廣場設立防疫宣傳崗,進行宣傳疏導,避免人群集中,全力打好志願服務“遊擊戰”。

  打好心理疏導“伏擊戰”

  團市委充分利用瀋陽12355青少年綜合服務平臺,開設24小時心理疏導熱線,將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作為重點心理干預人群,通過電話、微信渠道受理、紓解各類諮詢170余例。

  團市委邀請省傳染病醫院專家開設心理志願微課堂4場,培訓青年志願者4000余人次;製作12355提高心理免疫力的小視頻,在團屬平臺推送,為廣大青少年、防疫一線人員及其家屬等群體緩解壓力、消除焦慮發揮積極作用,全力打好心理疏導“伏擊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