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荊科技:科技含量很高 訪客進廠挺“難”

2020-02-28 19:14:45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在疫情解除前,原則上謝絕一切訪客,特殊需要進廠的,需要每位來訪者掃描二維碼填寫信息,待公司審批通過後,訪客在門崗測溫合格、消毒手部後方可進入。”2月27日,記者經歷了一系列的防疫流程後才順利進入瀋陽拓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拓荊科技”)廠區。

拓荊科技:科技含量很高 訪客進廠挺“難”

  記者來到企業辦公樓一樓大廳,三個進出口擺放著全自動的手部消毒機。

  一樓的辦公室重新被劃分功能,新設置了3個供外來訪客使用的接待室,以及來訪人員重要會談需要使用的會議室。“現在,除非是特別緊急的供應商代表要見,其他合作單位都暫時使用線上交流的方式。”企業副總經理孫麗傑説。

  記者了解到,該公司今年春節前就把全公司的防控級別調到最高。企業在廠區內的各個樓均設置了緊急撤離通道和撤離路線,一旦發生疑似病例,所有員工按照秩序從自己崗位沿著離自己最近的撤離通道路線到達室外的應急隔離室。

  在孫麗傑的手機微信群裏,每天都有大量來自管理部門、生産部門、研發部門、後勤部門等相關負責人彙報的各種數據信息。孫麗傑説,這些及時有效的反饋數據支撐了拓荊科技復工後平穩的工作狀態。

  位於渾南區的拓荊科技是瀋陽市積體電路裝備(IC裝備)産業的“後起之秀”,成立幾年來,企業一直堅持用自主核心技術開拓市場,搶佔行業制高點,在短短幾年時間裏,握有自主知識産權的三大系列晶片薄膜設備産品就在行業市場上佔據優勢。目前,企業擁有員工近280人,員工本科以上學歷達到92%。

  2月27日最新統計上報數據顯示,拓荊科技復工人員到崗率已經達到92.3%。在拓荊科技的産品實驗室,記者隔著玻璃看到,穿著潔凈工作服的研發人員在先進的設備旁從容工作,包括國家重大專項在內的一系列研發項目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記者  黃超、張文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