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疾控專家給出復工之後的八個健康“錦囊”

2020-03-02 18:20:2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近日來,瀋陽市復工復産企業在做好衛生防疫的同時,積極恢復生産,很多員工已回到了工作崗位。復工復産以後,在崗員工應該如何進行防護?上下班交通工具應該如何選擇?在食堂就餐時不得不摘掉口罩,應該怎麼辦?沒有洗手條件時應如何保持手部衛生?瀋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給出了八個健康”錦囊妙計“。

  錦囊1

  儘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在疫情結束之前,企業員工應儘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可以選擇騎行、步行或自駕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要全程正確佩戴口罩,途中儘量避免用手觸摸車上物品。

  錦囊2

  儘量少觸摸公共區域物品

  企業員工在進入工作場所前要進行體溫檢測。工作期間要儘量少觸摸公共區域物品,接觸電梯按鈕、扶梯、門把手等部位時要用紙巾遮蔽,如無法遮蔽時要及時洗手。

  錦囊3

  通風是必須的

  加強工作場所通風,要保證每日至少通風2-3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通風時要注意保暖。

  錦囊4

  口罩要這樣戴

  員工應佩戴符合要求的一次性醫用口罩,特別是在人員比較多的辦公場所。存在化學毒物或者粉塵的作業場所,企業員工應根據接觸濃度佩戴相應的防毒或防塵口罩以及面罩,當口罩發生損壞或阻力明顯增加時應立即更換。在佩戴口罩前和摘下口罩後應洗手。

  錦囊5

  保證洗手設施正常使用

  企業要保證洗手設施正常使用,儘量配備洗手液或者肥皂,員工進入辦公區域、車間、宿舍應先洗手。或者適當配備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液,讓員工不方便洗手時可以用來清潔雙手。

  錦囊6

  就餐時與他人要保持1.5米安全距離

  食堂用餐應儘量採取分時錯峰就餐,避免人員聚集。取餐時要正確佩戴口罩、有序排隊。就餐時與他人要保持1.5米安全距離,儘量避免面對面就餐,避免交談。

  錦囊7

  難受你就馬上去看病

  員工如果出現發熱、咳嗽、腹瀉、嘔吐、肌肉酸痛等症狀時,應該立即停止工作、及時就醫。

  錦囊8

  下班就回家

  員工下班後要減少在單位的逗留時間,在疫情結束之前,儘量避免與同事和朋友的聚會、聚餐活動。回家後及時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回家途中儘量減少與他人近距離的接觸。( 記者  楊博、李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