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需要就去哪——一位瀋陽教育工作者的抗“疫”歷程

2020-03-02 18:15: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遼寧省瀋陽市大東區教育局小學教育科科長解長華在1月24日退掉了出遊機票,第一時間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大年三十開始進行數據篩查

   解長華是一名黨員,1月24日大年三十,他返崗值班,梳理大東區小學生在沈、離沈、返沈的情況,為抗“疫”做好最基礎的數據篩查工作。協調、統計……一項項篩查,在全區小學的通力配合下,解長華梳理的第一手數據為後續抗“疫”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哪需要就去哪——一位瀋陽教育工作者的抗“疫”歷程

解長華(左一)在社區值守 供圖 大東區二台子街道辦事處

  2月8日,解長華被派遣到大東區東站辦事處管轄的楓景瑞閣小區參與防疫。當得知小區物業消毒用品不足後,他買來10桶消毒液,無償捐獻給東站辦事處。

2月14日,解長華和大東區教育局的機關幹部們在寒風中堅守,全力配合街道、社區完成24小時設卡檢查、值班值守等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而這樣的堅守他們持續至今。

  2月18日,企業普遍迎來開復工,在“萬人進萬企”活動中,解長華負責對接遼寧中移通信技術工程有限公司。企業提出,一線施工人員春節期間承擔了瀋陽六院的通信保障任務,但是全面復工後防護口罩不足。得知這一情況後,解長華當天下午購買了100隻KF94口罩送到企業收發室,無償捐獻給企業一線施工人員,並協助企業對接購買口罩,解決了這家企業的燃眉之急。

 立足本職工作降低疫情影響

  解長華所在的大東區教育局小學教育科,每年都會辦理大量的小學生轉學申請。疫情期間,為方便家長辦理轉學業務,他帶領科室工作人員克服技術難題,研究出網上提交材料的辦法,並於2月22日上線了“2020年春季大東區小學轉學業務網上辦理系統”。大東區成為瀋陽市首個網辦轉學的區縣,其他區縣通過學習交流也陸續推出此項業務。

  此系統有效避免了人員聚集造成的風險。通過掃描二維碼,家長可以在網上直接提交相關辦理要件,教育局後臺審核後就能完成轉學流程。

  近期,解長華正在牽頭制定區域延期開學線上教學實施方案及評估細則。“我所做的,是教育系統每個人都在做的事情,我們只希望多做一點努力,為抗擊疫情貢獻一點力量。”解長華説。(文 張鑫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