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渾南五校舉行網上開學典禮

2020-03-04 18:54: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 3月2日8點20分,瀋陽市渾南五校的全體師生及學生家長通過釘釘班級群觀看直播的形式,迎來了別開生面的“線上開學典禮”。

瀋陽市渾南五校舉行網上開學典禮

學生們在家中參加開學典禮 供圖 渾南五校

  學生們佩戴鮮艷的紅領巾,身穿整齊的校服,老師們身著正裝,共同向國旗行禮,為新學期歌唱。

瀋陽市渾南五校舉行網上開學典禮

學生在家中敬隊禮 供圖 渾南五校

  五年四班學生代表黃楚堯在發言中説:“今日的刻苦學習,為的是將來像鐘南山爺爺那樣,有足夠的能力,擔起自己的社會責任,為在乎的人築起一道可依靠的屏障。”同時,黃楚堯與同學分享了博愛、科學、擔當三個關鍵詞,展現了新時代好少年直面困難的決心和信心,號召同學們行動起來,防疫、學習兩不誤,讓宅家的時光更充實。

瀋陽市渾南五校舉行網上開學典禮

學生代表黃楚堯發言 供圖 渾南五校

  教師代表劉祖健發表的新學期寄語。劉祖健從“學習與成長”“勇敢與擔當”“個體與國家”三個角度叮囑同學們,不僅要掌握科學防疫知識,保持健康的生活、學習習慣,還應向奮戰在戰“疫”一線的英雄學習。

  主任趙月給學生們帶來了開學第一課 《眾志成城共抗疫情,只爭朝夕不負韶華》,把牽掛、囑託、希望傳達給每位師生,鼓勵學生們正確面對疫情,積極響應政府、學校的號召,停課不停學。

  學校將學生們寒假創作的關於抗擊疫情、為中國加油的繪畫、書信、手抄報等做成了視頻,展現在全體師生面前,並公佈了致敬英雄防疫系列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學生名單。

  孩子們在視頻裏見到了久違的老師,在評論區裏遇到了好朋友,非常高興。雖然隔屏相見,但絲毫阻斷不了師生間的牽掛,阻斷不了同舟共濟、戰“疫”必勝的信心。 (文 秦齊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