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六屆渾河之夏文化藝術季首場預熱線上音樂會舉行 爭做新時代小雷鋒

2020-03-05 19:08:05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沒有華麗的舞臺、燈光和音響,孩子們在家裏進行表演,通過網絡直播匯聚而成。3月4日下午,由瀋陽市和平區文化旅遊體育事業發展中心主辦的“爭做新時代小雷鋒”公益音樂會舉行,此次演出也是2020第六屆渾河之夏文化藝術季的首場預熱線上演出。音樂會中,所有的小演員都是自願參與公益表演的“學雷鋒”小志願者,他們通過表演,向大家傳遞愛,傳遞信心和希望。

2020第六屆渾河之夏文化藝術季首場預熱線上音樂會舉行 爭做新時代小雷鋒

2020第六屆渾河之夏文化藝術季首場預熱線上音樂會舉行 爭做新時代小雷鋒

  線上音樂會,品質毫不遜色

  此前,主辦方通過“雲端”向青少年們發出邀約,徵集唱歌、舞蹈、朗誦、器樂表演等節目。短短一週時間,共收到百餘個短視頻,網上播放量超過30萬次。主辦方從中精選了12個節目入選本場音樂會。雖然是線上音樂會,但演出節目的品質毫不遜色。孩子們精心準備,穿上了漂亮服裝,即使只是對著手機螢幕表演,但仍表現得十分投入。

2020第六屆渾河之夏文化藝術季首場預熱線上音樂會舉行 爭做新時代小雷鋒

  南昌中學劉凡華表演的新疆維吾爾族舞蹈、南京一校總校戰泓霏表演的朝鮮族舞蹈、鐵路實驗小學的陳熙文表演的街舞都各具特色。來自南京一校長白島分校的李芊雨函唱響《最美的光》,大南一校的房奕霏演唱《天亮了》。和平一校長白島一分校馮聖為和東北育才幼兒園馮琬喬聯袂獻上為武漢小朋友特別創作的歌曲《陣雨》,歌中唱到:“可怕的陣雨總會過去,我們要鼓足勇氣,一起把它趕走。陣雨過後有新鮮的空氣和美麗的彩虹。”

  另外,鋼琴、柳琴、二胡等樂器表演也輪番上場,“和平之音”國際鋼琴(聲樂)大賽獲獎選手,鋼琴組冠軍、南京三校王千瑞和聲樂組冠軍、南昌中學的卓偉銘帶來的壓軸表演,也備受好評。

  “最美瀋陽人”分享“學雷鋒”心得

  演出期間,主辦方還現場連線“最美瀋陽人”“和平好人”宋世輝老師。據了解,宋世輝已經連續31天在和平區新華街道華光社區參加“鄰裡守望、疫情防控”志願行動。在執勤休息間隙,他在線分享了“學雷鋒”做志願者的心得。雖然外面白雪皚皚,但是他的話讓人感覺暖呼呼的:“我是教育人,更是愛心志願團隊的創始人,我會用實際行動為孩子們樹立榜樣,帶領大家一起學雷鋒、講奉獻。”

  特邀嘉賓、南京一校總校副校長劉曉峰,為大家講述了瀋陽學生們與襄陽小朋友因畫結緣的故事。240余幅由南京一校同學們創作的《童繪盛京》主題繪畫作品,被送到襄陽市中心醫院裏生病的小朋友身邊。畫中家鄉美景的陪伴,也為在那裏工作的盛京醫院醫護人員,增添了一份支持的力量。

  據了解,2020第六屆渾河之夏文化藝術季戶外演出正式開始前,和平區計劃組織四場主題線上公益音樂會,邀約不同群體的文化志願者“講述”身邊人、感人事,用有情懷、有溫度的文藝作品凝聚人心、振奮精神。而每年5月至9月,“渾河之夏”舉行數百場公益活動,惠及百姓百萬人次,依託的就是學雷鋒志願者們的強大力量,平均每年約有3萬人次志願者參與,累計服務時間超過10萬小時。( 記者  王秒、李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