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錦州市八項舉措全力惠企穩就業

2020-03-06 19:15: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遼寧省錦州市人社局深入企業一線,“點對點”幫扶企業,出臺了八項措施全力穩就業,幫助企業復産復工。

  錦州市人社局以314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67戶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和340戶失業保險重點監測企業為重點,組織協調發改、工信、商務等部門和人社中心對全市企業用工情況進行監測研判,預計到3月末,全市企業復工復産率將達到85%,項目開復工率不低於70%。

  錦州市人社局強化“24小時重點企業用工調度保障”和“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保障”制度,設立了人社服務專員,累計為82家階段性復工企業發佈用工信息273條、崗位286個,登記個人求職信息310條;組織各縣區對農民工返鄉返崗情況進行摸排,開展點對點服務保障工作,涉及農民工2.2萬名。

  錦州市人社局重大項目實行一對一用工幫扶,建立需求臺賬、設立返崗復工熱線、開通招聘用工綠色通道,24小時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錦州市人社局已在13個微信公眾號和9個縣(市)區融媒體上組織發佈政策問答、《致企業經營者的一封信》,同時通過移動通訊公司固定電話語音和點對點發送短信2400條,通過社保微信群、工信部門企業微信群、工商聯企業微信群等推送微信3500條,做到了政府部門和企業之間信息對稱、應知盡知。

  錦州市人社局確保參保人員待遇按時足額發放,疫情期間累計為全市36.9898萬人發放養老金9.17億元;為801人發放工傷待遇710.4萬元;為2729人發放失業金377.74萬元,為2781人發放價格臨時補貼20.86萬元。

  錦州市人社局開展線上職業培訓,支持中小微企業開展線上職業技能培訓,各類中小微企業在停工期、恢復期組織職工參加線上職業技能培訓的,企業可憑培訓課件和培訓記錄(主要包括培訓錄影、直播、微信記錄等)申領培訓補貼,補貼資金從技能提升專項行動資金中列支。

  此外,錦州市人社局扶持農民工多渠道就業,採取微信、短信等不見面方式向廣大返鄉農民工宣傳疫情期間就業和培訓政策,鼓勵大家就近就業,收集廣大農民工的技能培訓意願,推廣遼寧省普惠制農村勞動力轉移遠程培訓平臺,提供免費技能學習平臺和推送崗位信息。

  對符合規定的復工企業,錦州市人社局聯合企業工會積極動員職工與企業同舟共濟,在兼顧企業和勞動者雙方合法權益的基礎上,幫助企業盡可能減少受疫情影響帶來的損失。(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