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117個重大項目“雲簽約”總投資2672.5億元

2020-03-06 19:16: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總投資達2672.5億元,包含117個重大項目。3月5日, “2020年瀋陽市重點招商項目‘雲簽約’”儀式舉行。

  為減少疫情對招商的影響,瀋陽13 個區政府和113個企業,依託互聯網進行“不見面、屏隔屏”簽約,共簽署117個項目。

  此次“雲簽約儀式”設1個主會場、13 個區政府分會場和113個企業會場。

  資金來源廣:近三分之二項目投資來自省外

  在此次簽約的117個項目中,先進製造業項目28個,範圍涵蓋了高端裝備製造、航空航天、汽車及零部件等領域,佔總項目數23.9%,簽約額249.6億元;新興産業項目30個,範圍涵蓋了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領域,佔總項目數25.6%,簽約額890.7億元;現代服務業項目51個,範圍涵蓋文化旅遊、商貿物流及信息服務等領域,佔總項目數43.7%,簽約額1313.7億元;現代農業項目8個,佔總項目數6.8%,投資額218.5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集中簽約的項目,資金來源廣范。來自國外和國內發達地區的項目有75個,佔比64.1%。其中,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地區項目有64個,佔比54.7%。

  融創孫宏斌:瀋陽市政府展示了超強運營能力

  融創集團董事會主席孫宏斌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在此次簽約項目的整體推進過程中,融創集團得到了瀋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此外,抗“疫”期間,瀋陽市政府及時推出了一系列支持企業發展的有效政策,展現出超強的應急管理水準和綜合運營能力。

  作為東北唯一特大城市,瀋陽正在向國家中心城市大步邁進,開創振興發展新局面。融創要持續深耕瀋陽,加大投資瀋陽,將通過融創文旅、文化會議、會展、醫療、康養等優勢的産業資源,為瀋陽人民創造更多的美好生活場景,為瀋陽的經濟建設作出貢獻。

  中核李德剛:深刻感受到瀋陽的優質營商環境

  中核遼寧泵業集團董事長李德剛表示,中核集團(遼寧)泵業工程有限公司在瀋陽市沈北新區投資建設的核工業裝備産業城項目,計劃總投資80億元,規劃用地1461.4畝。主要建設核高端研發生産基地、總部大廈、清潔能源供熱、污水處理等項目。

  中核(遼寧)泵業工程有限公司之所以把核裝備製造基地選在瀋陽,是因為瀋陽曾經擁有工業母機集群、産業鏈完備的裝備製造業基地,有著令人驕傲的裝備製造業文化傳統。

  “公司在通過幾次洽談和對接後,為沈北新區‘政府是企業的服務員’的服務理唸有了深層次的理解,同時也讓公司對投資沈北深信不疑。”李德剛介紹,“今年1月30日大年初六,為了不影響防控疫情工作,沈北新區區委書記聞然早上7點多就戴著口罩與我公司代表深入洽談,並在區長劉樹敏的主持下開會落實具體細節。副區長方萬斌在車裏嚼幹麵包,和公司代表去現場勘測選址工作。”

  李德剛表示,在沈北新區政府保姆式服務的基礎上,公司更深刻地感受到瀋陽這種優質、高效、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服務在繼續: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對項目影響

  瀋陽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岳貴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雲簽約’是我們全新的一種招商模式,也是對疫情發生以來瀋陽市招商工作階段性的成果總結。此次簽約的重點項目涵蓋了新能源汽車、智慧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等。這些項目的取得對今後瀋陽的發展將注入新的活力。”

  岳貴君還説:“下一步,我們將做好項目跟蹤和項目服務,對項目落地提供相應的保障,對項目審批開闢綠色通道,為項目的建設和運營創造良好的投資環境,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對項目建設的影響,為遼寧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和瀋陽的高速發展提供新動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