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支援湖北一個奮戰遼寧 本溪父女倆並肩共戰“疫”

2020-03-07 21:08: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本溪有這樣一對父女,他們正在不同的地方為戰勝疫情做出各自的努力。父親張文光,本溪市明山區政協幹部,每天深入基層志願服務,女兒張玥,正奮戰在湖北襄陽疾控一線。

一個支援湖北一個奮戰遼寧 本溪父女倆並肩共戰“疫”

張文光在觀山悅社區防疫檢查站值守 供圖 本溪市明山區委宣傳部

  張玥是本溪市衛健委疾控中心檢驗室的一名醫務工作者,2月14日接到去湖北襄陽支援防疫的命令後即刻出發。出發時爸爸張文光就説了兩句話,“好,去吧!”“注意安全,聽從指揮!”據張文光回憶道,當天接近中午,女兒從檢驗室出來把這個情況告訴他,他和愛人馬上趕到市疾控中心。聽到女兒張玥作出“參加遼寧援助襄陽疾控救援隊”的決定並且1個小時後就要出發,張文光説,儘管心裏萬分不捨,但還是堅決支持,同時也感到非常驕傲!

一個支援湖北一個奮戰遼寧 本溪父女倆並肩共戰“疫”

張玥(左)去湖北襄陽支援防疫 供圖 本溪市明山區委宣傳部

  張文光在明山區政協機關工作,按照區委指示要求,區政協機關成立了防控小分隊。從2月10日開始,他和幾名同事就到社區一線,協同做好基層的防控疫情工作。張文光在觀山悅社區的卡點帶班值守,同社區幹部一起冒雪核查、登記進出人員,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逐樓逐戶核實和幫助居民建立“防控疫情微信群”,推進“接龍報平安”工作,開展群防群控,推進和落實基層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同時積極動員、組織他所聯繫的政協委員響應倡議,捐款捐物,支援抗擊疫情。

  一個在遼寧基層奮戰,一個在湖北一線支援。張文光對女兒的支持、信任以及他對女兒的言傳身教,都是女兒張玥勇往直前的不竭動力和溫暖力量。父女倆雖然分隔兩地,卻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