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市傳染病醫院感染科醫生:在最前沿嚴防死守

2020-03-09 19:20: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丹東市傳染病醫院感染科醫生:在最前沿嚴防死守

丹東市傳染病醫院感染科醫生為自己點讚 供圖 丹東市傳染病醫院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面對疫情,他們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始終奮戰在疫情救治最前沿!

  2020年1月新冠肺炎防控戰“疫”打響後,丹東市傳染病醫院感染科全體醫護人員在兩位科主任,一位護士長的帶領下,主動請纓、迎難而上,用他們的行動,展現了白衣天使的無畏、堅韌、奉獻與堅守。

 疫情來襲 感染科全員參戰

  丹東市傳染病醫院感染科現有職工30人,女職工佔比為90%,設有兩個醫療組,一個護理組,承擔著丹東地區各種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救治任務。1月22日,距離春節僅剩兩天時間,可是對於感染科的醫護人員來説,卻早已進入備戰狀態。

  1月24日淩晨,丹東市第一例疑似病例入院後,按照院黨委統一部署,感染科全體醫護分別進駐隔離病房和發熱門診。

  他們每天既要反復做好房間、人員、物品的消毒工作,又要做好留觀患者的監測和診治工作;既要堅持培訓學習最新的專業防護、救治知識,又要照料病患的生活起居;既要按時書寫病歷,又要及時向外界傳送患者的病情數據;既要安撫患者的緊張情緒,又要承受巨大的工作強度和精神壓力。

  他們每天嚴格按照三級防護標準,連續作戰五六小時,由於防護隔離物資短缺,他們自覺減控飲食,延長交班時間,想盡辦法最大限度節省防護物資,就是為了多一點時間照顧患者。

  黨員帶頭 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

  作為發熱門診負責人、感染科主任,沈毅從春節前醫院佈置疫情防控救治工作開始,就始終忙碌在崗位上。

  1月23日,沈毅便帶領發熱門診成員迅速進入“戰鬥”狀態,從人員組成、人員培訓、就診流程、發熱篩查,到收治第一例疑似患者……他就像一個高速旋轉的陀螺,每天連續工作12小時以上。沈毅説:“我是一名黨員,黨員就應該有黨員的樣子,這是我的工作內容,也是醫生的工作職責,堅守好這班崗是我的責任!”

  在沈毅的帶動和影響下,醫護人員克服了三級防護帶來的乏氧、咽痛、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一直戰鬥在抗“疫”一線。他們中有為了保障奮戰在發熱門診內的醫護人員更有效地開展工作,不斷總結經驗、改進方法,思考如何使護目鏡不易起霧的護士;也有因為接診時間過長,導致嚴重缺氧,堅持接診完最後一位患者才到休息室吸氧的年輕女醫生;更有將親人離世的悲痛默默藏在心中,主動請纓,隨時準備再“戰”的年輕男醫生……

  科主任主動請戰 以樂觀的心態高效完成工作

  1月24日淩晨,當第一例疑似病例留觀隔離時,作為隔離病房負責人、感染科主任,關立新主動請戰,帶領救治第一梯隊進入隔離病房,醫護人員每天穿著厚重的防護服為新冠肺炎患者認真查體、科學制定治療方案、請市級專家組會診,一幹就是22天。

  感染科疫情防控梯隊的11名醫護人員,在關立新和護士長朱曉丹的帶領下,每天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穿梭在病房與病房之間。在防護服裏,是他們汗濕又捂幹了無數次的衣褲。即便他們的臉上被口罩印出了瘀斑,磨破了皮膚,大家也沒有叫苦叫累,更沒有退縮,而是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高效完成每天的工作。

  在成功治愈第四例確診患者後,第一梯隊的最後3名成員終於卸下“盔甲”,走出了隔離病房。與此同時,第二梯隊醫護接過他們手中的接力棒,繼續與新型冠狀病毒展開激烈戰鬥。

  現在,戰“疫”還在繼續。每一名醫生護士,都在用自己的行動守護著他人的生命健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