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武漢 復生産 丹東鳳城女性撐起防疫半邊天

2020-03-13 14:48: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抗擊疫情期間,丹東鳳城市廣大女性踴躍參與,積極發揮獨特作用,成為防疫整體戰、阻擊戰中的生力軍。 

  2月5日,鳳城發現1例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居住的陽光新城小區,隸屬於鳳凰城街道老城社區。當天,陽光新城小區實施封閉管理,老城社區的幾位女幹部沒有一人退縮。面對風雪、寒冷、如廁不便以及人員嚴重不足等困難,大家沒有怨天尤人,都盡最大的努力默默扛起壓力,做實做細聯防聯控工作。

  在鳳城馳援武漢的6位醫護人員,是這次防疫戰中表現最突出的白衣勇士。他們之中醫生代曉紅、護士范麗敏、董翠和崔麗穎都是女性,面對武漢嚴峻疫情,她們巾幗不讓鬚眉,不畏生死,衝鋒在救治患者的最前沿,她們是戰士,更是英雄!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牽動人心,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鳳城市廣大女性社區幹部、機關幹部和“巾幗志願者”,舍小家、為大家,無怨無悔地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全市1600多名機關幹部下沉社區,在各個小區當“守門員”。

  鳳城市婦聯發動全市廣大“巾幗志願者”積極行動起來,投身於疫情防控工作,婦聯主席姜艷麗帶頭開展“戰疫情,暖一線”行動。

  “警花”于倩是公安局110指揮中心調度班長。疫情防控期間,她每天值守在電話機旁,耐心解答群眾的諮詢,和聲細語做好安撫和引導工作,讓每一個電話後面的群眾,都能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愛和戰勝疫情的決心。

  誠岳中醫院院長杜述秋,熬製4000多袋中藥湯劑,免費送到中心醫院、市融媒體中心、市交通運輸部門、鳳城東站以及鳳城高速公路口檢查卡點等地,幫助一線防疫人員,提升免疫力,抵禦病毒侵襲,築牢防控網。

  鳳城市婦聯攜手好媽王餃子城老闆李澤、李春姐妹倆,連續多天煮好各種口味的水餃,送到了高速公路口和火車站卡點,讓防疫一線人員吃上熱乎乎的餃子。

  通遠堡鎮機關幹部李霞負責4個卡點的後勤保障,每天要送近200份的盒飯,晚上還要兼顧住宿的機關幹部用餐。為了不分心,她把兒子送到親戚家,每隔幾天才能抽空去看一眼孩子。

  大梨樹原村黨委書記毛豐美老伴丁桂清不顧年過七十的高齡,與其他黨員志願者一道,主動承擔起給卡點和村裏工作人員做飯的工作。她説:“看到他們在外面冷風中站一天,怪心疼的,我就給他們做點飯菜,讓他們吃口熱的,也算幫上點忙,盡點力。”

  雞冠山鎮陡崗子村老黨員孫桂芹與志願者楊志琴,她們看到疫情一線工作人員很辛苦,就主動加入巾幗志願者,參與執勤工作。用她們自己的話説,這是事關村民健康安全頭等大事,“我們多做一些,工作人員辛苦少一點!”

  眼下,鳳城防疫發展兩不誤。在企業復工車間、在村組田間地頭,到處都能看到女性忙碌的身影。

  丹東君澳食品有限公司的員工絕大部分是女性勞動者,當企業發出復工復産信息後,她們第一時間響應,將生産期間防疫措施做實做細,身著防護服工作,加班加點趕訂單。

  大堡蒙古族鄉三官村婦聯組織巾幗志願者,幫助西瓜種棚戶卜艷麗育苗,摘葫蘆皮,防止延誤農時。

  藍旗鎮近6000畝的溫室草莓和小柿子正值采收季節,每天,當地上百名女性勞動者走出家門,鑽進大棚,為當地每日發運30余噸草莓、50余噸小柿子,貢獻“半邊天”力量。

  她們,是妻子,是母親,也是女兒。在嚴峻的疫情面前,她們是心中有民的共産黨員,是肩負責任與擔當的幹部,是服務社會、奉獻愛心、溫暖他人的“巾幗志願者”。她們是見“疫”勇為的戰士,是信念堅定的“半邊天”!(文 李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