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老鐵:你的“表白”遼寧援襄醫療隊已收到!

2020-03-18 09:30:1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儘管有一些感謝

  沒有辦法面對面説出口

  但是不經意間的

  一個小舉動更能暖人心

  3月16日,一段遼寧援襄醫療隊的公交通勤車等紅燈時的視頻被傳到了網上。視頻中,兩位過馬路的襄陽普通市民不約而同地停下步伐,對著通勤車“比心”、鞠躬,這個暖心的舉動讓車內3名遼寧援襄醫護人員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斑馬線前襄陽普通市民的舉動讓她們暖哭

  雖然瀋陽和襄陽距離近1800公里,但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拉近了兩座城市間的感情,讓兩座歷史悠久的古城親上加親。當天上午,公交通勤車駕駛員從襄陽中心醫院東津院區,將剛上完夜班的遼寧援襄醫療隊員接上通勤車。9點40分,當通勤車路過環城路與盛豐路交叉口時停下等紅燈。

  三位過馬路的襄陽市民出現在通勤車的前面,先後向車內揮手致意。原來,通過車外懸挂著的“感謝援襄醫療隊員”橫幅,他們斷定車內載著的是援襄醫療隊隊員。其中,有兩位市民還停下了腳步,他們衝著車內“比心”、揮手、點讚。一位市民更是面向通勤車恭恭敬敬地來了一個90度鞠躬。

  能來襄陽支援,感覺特別值

  “有市民向我們招手,當時特別激動,我們也向他們招手,到了中間就深深向我們敬了個禮,我們特別感動,感受到了襄陽人民這種熱情!”遼寧援襄醫療隊隊員齊紅陽説,她覺得她能來襄陽支援,覺得特別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網友:再硬的心 也扛不住這滿懷溫情的一躬

  這段視頻被發到網上後,收穫了網友們溫情的評論。瀋陽網友們紛紛在網上與襄陽網友“隔空”比心、點讚。網友“愛學習的梁生2020”的一席話更是戳動了無數人的心:“再硬的心也扛不住這滿懷溫情的一鞠躬,謝謝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默默奉獻的醫護人員。”

  不獲全勝絕不收兵

  2月13日22時13分,遼寧首批援助湖北省襄陽市醫療隊醫護人員安全抵達襄陽劉集機場,截至3月11日,遼寧馳援襄陽的醫護人員共計434人。

  3月11日,隨著當地最後兩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在遼寧醫療隊對口支援的襄陽市南漳縣人民醫院治愈出院,南漳縣診斷報告的病例(除死亡病例外)全部治愈出院,實現“清零”。至此,遼寧省對口支援襄陽的四家縣級醫院中,宜城市人民醫院、保康縣人民醫院、南漳縣人民醫院已實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清零”,醫院所在縣(市)也已實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清零”。

  統計顯示,截止3月12日17時,遼寧援襄醫療隊管理病區8個,床位157張,累計收治患者375人(確診101例、疑似及其他274例),累計臨床治愈患者268人(確診78例、疑似及其他190例)。累計診治重症、危重症合計133例,成功緩解78人(確診13例,疑似65例)。

  遼寧省對口支援湖北(襄陽市)前方指揮部指揮長姚世明表示,不獲全勝絕不收兵,我們指揮部的全體同志將與我們醫療工作者共同戰鬥在襄陽,直到取得最後的勝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