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對口支援襄陽醫療隊389名隊員返回瀋陽

2020-03-21 17:50: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3月21日,遼寧省對口支援襄陽醫療隊389名隊員圓滿完成對口支援襄陽新冠肺炎患者醫療救治任務,按照中央指導組統一安排,分乘三架包機由襄陽返回瀋陽。

  另有遼寧省援襄陽疾控隊42人按照國家要求,暫不撤離襄陽。目前,遼寧省仍有1527名醫療隊員堅守在支援湖北的工作崗位上。

  在不到一週時間裏,遼寧省先後派出四批共434名對口支援隊員趕赴襄陽。在這四批隊員中,集合了以中國醫科大學附屬三個醫院、遼寧中醫藥大學及附屬三個醫院、遼寧省人民醫院、遼寧省金秋醫院和省腫瘤醫院、遼寧省精神衛生中心、遼寧省衛生健康服務中心等省屬醫療衛生機構和瀋陽市9家、鞍山市10家市屬醫療機構的呼吸、重症、兒科、心理和院感等專業的醫護隊伍,以及遼寧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部分市疾控機構的人員。

  在對口支援襄陽期間,遼寧省醫療隊與襄陽主力強強聯合、補充弱項,與寧夏分片包乾、對口包縣,整建制接管襄陽3個市級三甲醫院和4個縣級定點醫院的16個病區。

  遼寧省醫療隊主動承擔多個重症病區,救治的患者中重症、危重症比例高達近30%。35天的救治工作,成功治愈患者306例,其中重症、危重症87例;收治的81名患兒和會診查房的32名患兒全部出院;累計使用有創呼吸機80人,無創呼吸機32人,高流量濕化治療儀95人;開展心理救援1100余人次,精神醫學會診63人次,心理健康培訓近8000人次;專家巡診131次、遠程會診22例、遠程查房18次;完成流調961例,調查報告420份,新冠核酸檢測20979份,消毒面積197971平米。

  此外,遼寧省醫療隊充分發揮重症救治成功率高、普通型及輕症痊癒快的特點,協助襄陽疫情迅速好轉。遼寧負責的4個縣全部實現雙清零,襄陽新冠確診病例在湖北省的排名也由醫療隊到達時的第6位,下降到現在的第11位。

  另據介紹,在對口支援襄陽期間,遼寧省累計捐贈襄陽市負壓救護車10台,高流量濕化治療儀34台、無創呼吸機5台、有創呼吸機4台;共向援襄醫療隊調撥外科口罩3.4萬隻、醫用N95口罩2.09萬隻、醫用防護服8715套、防護面屏1000隻、無創呼吸機5台、經鼻高流量濕化治療儀20台、一次性鞋套3000雙、護目鏡3000隻、中藥5096盒。

  據悉,遼寧省援襄陽醫療隊圓滿完成了對口支援任務,為襄陽人民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做出了遼寧貢獻,多次得到中央指導組、湖北省和襄陽市領導的肯定,受到當地醫院和患者的好評,全體隊員身體健康、平安返遼,完成了黨中央交給遼寧的光榮任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