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住門、盯住人 瀋陽沈北新區織牢基層防疫網

2020-03-24 14:47: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疫情防控的50多天裏,瀋陽市沈北新區11個街道142個社區(村屯),以“看住門、盯住人”為目標,全面開展聯防聯控,嚴格落實小區(村屯)疫情防控管理制度。

看住門、盯住人 瀋陽沈北新區織牢基層防疫網

志願者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識 供圖 沈北新區區委宣傳部

  “7+1”承諾工作制度築牢聯控防線 

  據了解,沈北新區道義街道制定了“7+1”承諾工作制度,包保街道區級領導、街道領導班子、科室負責人、社區書記、社區網格員、樓長、單元長7級責任人包保簽訂“排查到位承諾書”,保證不遺一戶、不漏一人。

  按照“全域普查、重點針對”的工作原則,7天時間裏道義街道完成了轄區內52600余戶94700余人的第三輪排查工作。同時,道義街道強化監控管理“日租房、短租房、群租房”,累計排查出租房屋3454戶7056人,向出租房屋的房主發放《告知書》4541張,對已租房主進行批評教育。

  “六個一”標準守好防控關口 

看住門、盯住人 瀋陽沈北新區織牢基層防疫網

居民進入小區需要測溫 供圖 沈北新區區委宣傳部

  沈北新區嚴格進行小區出入口設崗排查。沈北新區實行小區卡口管理“六個一”標準,全面落實區委“三個走遍”工作要求,實現班子全員掌握重點人員通訊錄,全員實地指導排查封閉工作,杜絕小區出入口“有崗無人”“有人不幹”“幹而不細”等工作疏漏現象發生。

  其中,人傑水岸社區創新安裝“可視測溫熱像儀”,實現出入人員全過程“無接觸”測溫。部分小區對外地車輛實行刪除車牌識別系統信息管理,進出實行人工核實管控,切實強化園區封閉管理效果。

  “三查一督”健全督導體系

  新區建立完善了“三查一督”督導體系,一是對街道的區委常委督查進行包保,對發現的問題立行立改。二是街道防控督導小分隊巡查,深入各小區、各個出入口進行24小時“不間斷巡查”,發現問題立即提出整改意見。三是社區負責人對小區門崗測溫、出入登記、定時消殺、宣傳氛圍等管理情況進行檢查;四是街道紀工委監督,專門針對小區設防工作列出“9項問題清單”對照督導,做到有檢查、有整改、有追責。

  1850余名志願者深入防疫一線

  沈北新區人口最多的道義街道下轄4個城市社區,5.2萬戶,常住人口9.4萬人。結合域內人口多、居住密、流動性大等因素,75名機關幹部下沉到社區、村,154名黨員幹部爭做政策宣傳員、門禁守衛員、排查監測員,確保小區疫情防控管理橫向到樓、縱向到戶、靶向到人。

  全區1850余名區直機關單位志願者深入社區疫情防控一線,用“腳力”摸排疫情、用“耐心”引導群眾、用“真情”宣傳防疫,打通了群防群治的“最後一公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