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日産口罩328萬隻 防疫物資已出口意大利

2020-03-27 10:41:3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每兩天多一點的時間,瀋陽製造出的口罩,就可以供全市756萬人口每人一個。

  3月25日,瀋陽市政府新聞辦舉行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場新聞發佈會。瀋陽市工信局局長韓博介紹,目前瀋陽口罩日産能達328萬隻。而截至2019年末,瀋陽市戶籍人口為756.4萬人。

  疫情發展之初,遼寧全省都沒有一傢具備醫用口罩和醫用防護服資質的生産企業。自1月25日開始,瀋陽市全力組織以口罩、防護服為重點的各類的防疫物資生産,截至3月24日,全市共有53戶防疫物資生産企業,可生産包括口罩、醫用防護服在內的7類39種防疫産品。

  除口罩外,瀋陽醫用防護服日産能達3.65萬件,不僅滿足了瀋陽市醫用需求,也開始對其他地區進行銷售和輸出。

  在保障本地需求的同時,“瀋陽産”負壓救護車、方艙CT機、高流量呼吸濕化治療儀等,紛紛支援到國內其他省市。

  在抓好重點防疫物資的同時,瀋陽還組織新松公司研製生産了全自動口罩生産線;大東區浩博實業建設了環氧乙烷滅菌公共服務中心。

  下一步,瀋陽將繼續組織企業釋放産能。據悉,瀋陽已經有15家防疫物資企業取得了自營出口權,其中有2戶口罩和防護服企業已經與匈牙利、盧森堡、意大利簽了訂單,部分已經開始發貨,同時包括氧氣機、CT機、DR機、呼吸機等産品,到目前為止累計出口近4500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