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推出五條清明小長假“最美自駕遊線路”

2020-04-04 16:15: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4月3日,“福運盛京 春暖花開”2020中國瀋陽春季遊正式啟動。

  清明小長假將至,春暖花開踏青正當時。瀋陽世博園、森林動物園、關東影視城、鳥島……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推出“最美自駕遊線路”,廣大市民可以擁抱自然美景,體驗多種娛樂項目。

瀋陽推出五條清明小長假“最美自駕遊線路”

瀋陽世博園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瀋陽世博園

  瀋陽世博園是集綠色生態觀賞、精品園林藝術、人文景觀建築、科研科普教育、娛樂休閒活動於一體的多功能綜合性旅遊景區。

  景區以百合塔、鳳凰廣場、玫瑰園為標誌性主題建築,薈萃了世界五大洲及國內重點城市的園林和建築精品,共有100個展園分佈于南北兩區,被譽為“森林中的世博園”。

  為致敬奮鬥在抗“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瀋陽世博園開園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景區對全國醫護工作者免票。

  自駕路線有三種,南二環-馬官橋-沈棋路-世博園;東西快速幹道-珠林橋-東陵西路-馬官橋-沈棋路-世博園;遼寧中醫-崇山東路-北海街-珠林橋-東陵西路-馬官橋-沈棋路-世博園。

  棋盤山風景區 

  棋盤山是長白山余脈,是瀋陽最大的自然風景區。景區內山巒起伏,溪谷迂迴,林木蔥鬱,鳥語花香,是一處以自然山水林木為主體,集森林生態旅遊、冰雪旅遊、風光旅遊、度假旅遊、名勝古跡旅遊為一體的旅遊勝地。

  走進棋盤山,享受大自然,遊客能真切感受到生命與自然相融的最佳境界。棋盤山風景區由“三山一水”構成,即棋盤山、輝山、大洋山、秀湖,是一處集秀美自然景色和悠久歷史人文景觀一體的國家4A級旅遊區。為致敬奮鬥在抗“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景區開園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景區對全國醫務工作者免票。

  自駕路線:東陵西路-沈棋路-棋盤山,二環路-馬官橋-沈棋路-棋盤山。

  瀋陽森林動物園

  瀋陽森林動物園位於瀋陽棋盤山國際風景旅遊開發區內,是集物種保護、科普教育、科學研究、旅遊休閒為一體的AAAA級景區;是遼寧省暨瀋陽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國家丹頂鶴人工繁育科研基地。2017年瀋陽森林動物園一次性引入4隻大熊貓,在省會城市中尚屬首次。

  在密林幽谷區,遊客不僅可以在迂迴曲折的山谷間,蒼翠欲滴的松林中,盡情呼吸清新空氣,還可以觀賞動物依偎在樹蔭下、趴臥在草叢中的千姿百態,聽到松濤鶴鳴、虎嘯獅吼。

  自駕路線同棋盤山風景區自駕路線。

  瀋陽棋盤山關東影視城

  中國瀋陽棋盤山關東影視城,坐落于棋盤山旅遊風景區內,內有清末民初各式不同風格的建築177棟,形成以正中鼓樓為中心向四週放射分佈的整體佈局。

  關東影視城通過對瀋陽老北市場“市井文化”的展示,再現了19世紀二三十年代老瀋陽城的獨特關東風情。

  2008年營業至今,關東影視城已形成一個集影視拍攝、休閒娛樂和文化教育于一體的大型主題娛樂園。園區內集合了老瀋陽城中街、太原街、北市場和南市場四條主要街道的特色建築,在2008年2月被評為省級文化産業示範基地。城內建築均為磚木結構,按老照片復原,基本按原建築的1:1比例復建。

  自駕路線同棋盤山風景區自駕路線。

  鳥島公園

  瀋陽的東部,有一座百鳥爭鳴的小島,因其形似一條巨龍臥于渾河碧波之中而得名“龍灘垂釣”,同時也是著名的“輝山八景”之一,它就是渾河上的生態明珠鳥島。

  鳥島公園是瀋陽唯一一座自然生態的鳥類觀賞中心,以生態鳥島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為宗旨,根據鳥禽的生活習性、活動規律及所需的棲息環境,採用人工輔助恢復自然景觀的方式,去偽求真,舍人工雕琢,求渾然天成的理念建設而成。這裡是國內實現人與鳥類零距離接觸的生態型鳥類觀賞中心之一,國家AAA級景區,一個真正體現了互愛共生的世界。

  2020年2月,為致敬奮鬥在抗“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景區開園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景區對全國醫務工作者免票。具體開閉園時間以景區公佈為準,建議遊覽前先與景區進行電話確認,同時帶好進行身份確認的有效證件。

  自駕路線:瀋陽市內出發-東西快速幹道-東陵路-瀋陽鳥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