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珠江五校開啟“雲上閱讀節”

2020-04-22 18:16: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4月23日,在第25個世界閱讀日到來之際,瀋陽市珠江五校“雲上閱讀節”正式啟動。

  “雲上閱讀節”的主體活動是擺渡船兒童閱讀系列主題活動,學校會通過校公眾號,每天推出一名學生朗讀音頻,一位教師導讀音頻,同時徵集“閱讀回音壁”作品,包括學生閱讀感悟、手繪圖文閱讀地圖等,讓“雲上閱讀節”能夠“開花結果”!

  瀋陽市珠江五校開啟“雲上閱讀節”

學生們的閱讀感悟 供圖 珠江五校溪湖校區

  珠江五校是全國兒童文學閱讀擺渡船港灣學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珠江五校教育集團五位優秀老師,承擔著面向全國小朋友開展文學導讀講述的任務,並開啟了珠江五校“擺渡船·兒童的閱讀”天天航班。

  珠江五校溪湖校區擺渡船項目組也做出多樣兒童閱讀探索,發表優秀導讀教案,潛移默化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2019年6月,教學校長王春玲和德育主任喬冰設計的擺渡船國際金獎書係導讀教案《奇妙的意外》被擺渡船教案編委會評為優秀教案,並由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2019年12月,學校擺渡船閱讀項目組主任喬冰在河南商丘的全國 “擺渡船” 閱讀論壇上作為文學講述人,講述了擺渡船金獎書係作品《奇妙的意外》。

  珠江五校教育集團校長佟寧芳提出了“尊重、平等、愛”的教育理念,主張兒童立場的新閱讀,她自己也親身實踐,多次在會議上將珠江五校在建設有特色的書香校園,踐行兒童文學閱讀教學與推廣方面的寶貴經驗向參會領導、老師分享。(文 王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