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家電送上門 本溪明山區為貧困戶實現41個“微心願”

2020-04-27 10:32: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4月24日,在本溪市明山區高臺子街道梁家村貧困戶高振山家,看著工作人員們忙裏忙外地安裝電視、冰箱、洗衣機,高振山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高振山是明山區開展“匯小愛聚大愛,扶貧圓夢行動”受益的一員,愛心家電送上門不僅實現了他的“微心願”,也讓他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真摯的關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明山區委、區政府把脫貧攻堅工作作為最大的政治任務和第一民生工程,充分發揮機關黨員幹部的表率作用,區總工會和區直機關工委聯合組織開展“匯小愛聚大愛,扶貧圓夢行動”,在全區組織捐款,幫助實現農村貧困戶的“微心願”。

愛心家電送上門 本溪明山區為貧困戶實現41個“微心願”

明山區將愛心家電送到貧困戶家中 供圖 明山區委宣傳部

  全區1312名機關幹部踴躍捐款,累計捐款42541元。此次募集到的捐贈款,主要購置電視機、冰箱、洗衣機、電飯鍋、床等用品。

  4月24日,明山區總工會、區直機關工委、區農業農村局等多個部門聯合將物品送到貧困戶家中。為了保證貧困戶能夠第一時間用上電視機,區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的工作人員們現場為他們接通有線線路,並調試完畢。此次活動還得到了海爾集團明山區代理商的鼎力支持,協調總公司以産品成本價售賣家電,並選派專業技術人員全部免費上門安裝。

愛心家電送上門 本溪明山區為貧困戶實現41個“微心願”

工作人員為貧困戶接通有線線路 供圖 明山區委宣傳部

  據了解,活動第一階段“愛心家電送上門”共幫助15戶貧困戶實現了41個“微心願”。接下來,還將有更多的貧困戶實現關於其他用品的“微心願”。

  在貧困戶鄧連華家,鄧連華的妹妹激動地説:“太感謝政府對我哥哥的幫扶了,他現在日子過得好了我也能少點掛念。”在區直機關工委和扶貧辦的努力下,一台臺家電和一件件生活所需用品送進農村貧困戶們的家裏,“微心願”就這樣實現了。

  明山區直機關工委副書記趙大勇表示:“我們將繼續深入開展‘匯小愛聚大愛,扶貧圓夢行動’,全面開放‘愛心超市’,創建機關‘愛心傳遞’微信群,設立黨支部‘愛心儲蓄罐’,通過日常點滴愛心投入,凝聚正能量,不僅要幫助貧困戶脫貧,還要進一步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和幸福指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