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萬名志願者助力打造春意沈城

2020-04-27 09:14:47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4月25日,按照“抗擊疫情 清潔瀋陽·志願者在行動”活動總體安排,市創城辦聯合市直機關工委、中省直企業工委、市國資委、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市誌願服務聯合會等部門及各地區組織機關幹部、企事業單位職工、市民志願者20余萬人,開展了清潔城市園林綠地環境活動。

  據統計,自今年“清潔瀋陽”活動開展以來,各地區、各部門策劃有方,組織有序,部署有效,推進有力,100余萬人次熱情參與其中,使瀋陽城市環境得到了進一步改善,城市形象得到了進一步提升。

  機關志願者

  積極參與“清潔瀋陽”行動

  作為“清潔瀋陽”志願服務活動的中堅力量,全市各部門、相關企事業單位,積極發動志願者對園林綠地進行清理優化,撿拾白色垃圾,清理三堆雜物,對公園、綠地內景觀、健身等設施進行擦拭和清洗,倡導市民不踐踏綠地,不隨意丟棄垃圾,自覺愛護公共設施。活動中共清潔城市園林綠地26500余平方米。

  在南湖公園,市執法局的機關公務人員以“黨員突擊隊”為活動模式,開展“創文明城”宣傳活動;運河管護中心黨員幹部們在開展清理活動的同時,主動向公園內遊園的群眾發起“愛河護綠”的倡議。當天的活動中,市執法局組織400余人,在所屬的五個公園開展清潔瀋陽志願服務活動,共清理垃圾殘土雜物150余袋,擦洗垃圾箱百餘個、指示牌30余個、休息長椅40余組,健身器材20余組。

  市國資委組織全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走進公園綠地和老舊小區,開展清潔城市園林綠地環境、清理老舊社區小招貼活動,撿拾白色垃圾,清理三堆雜物,對公園綠地內景觀、健身等設施進行擦拭和清洗。當天,全市國資系統共有3000余名幹部職工參與此次清潔瀋陽志願者服務活動。

  活動參與者走進20余個公園綠地和30余個老舊社區,撿拾垃圾270余袋,清理小招貼6000余個,擦拭健身器材300余個,受到市民群眾的歡迎和稱讚。

  地區志願者成為

  “清潔瀋陽”的主要力量

  全市各地區積極組織、發動社區工作人員、黨員和居民志願者,對城市“牛皮癬”進行清除,清理老舊社區小招貼,對老舊小區的樓道、墻面、公共設施等小廣告進行全方位地毯式清理,共清理小招貼小廣告60000余個。他們構成了此次清潔瀋陽活動的主要力量。

  和平區10個街道、108個社區(村)機關黨員幹部和志願者一起開展環境清潔,清掃室內室外場所面積50余萬平方米,共清理小招貼30000余張,白色垃圾200余袋,建築垃圾100余車,僵屍車300余輛,簽訂門前三包責任狀60余家。

  在蘇家屯區勞動公園,近百名志願者在公園的空地種下了紫葉稠李、白蠟樹苗共計270余棵,以及700多平方米的可過冬花卉。自“清潔瀋陽”活動開展以來,蘇家屯有三萬多名志願者先後參與了清潔家庭、清潔單位、清潔公共設施、清潔水系、植樹護綠等主題活動。

  當天,在遼中區文華小區居民樓內,近百名穿著帶有“志願服務”字樣馬甲的志願者,有的清掃小區院落衛生、有的撿拾綠地裏的白色垃圾、有的在擦拭樓梯扶手、有的在清理單元門和社區宣傳欄上的小招貼。此次活動對文華小區4個居民區環境衛生進行大整治,清理樓道16個,清掃倉房3棟,清理小招貼300多處,清理綠地垃圾1500平方米。

  (記者 呂良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