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錦市公安局召開全市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電視電話會議

2020-05-09 17:59: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5月8日,盤錦市公安局召開全市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電視電話會議,全面總結2019年工作,分析面臨形勢和存在問題,就進一步深化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進行部署。盤錦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申海青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公安機關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持“零容忍”的決心不動搖、懲治腐敗的力度不削弱,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牢牢把握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錨定“四個鐵一般”標準,聚焦忠誠乾淨擔當,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地抓好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各項措施的落實,著力鍛造黨和人民滿意的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

  一要始終不斷加強政治建設,切實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要堅決落實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持續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進一步增強政治定力、政治能力和政治敏感性、敏銳性,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公安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二要堅定不移狠抓正風肅紀,始終保持“全面從嚴”的總基調。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貫徹落實,緊盯“四風”隱性變異新動向,嚴肅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的突出問題。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集中解決突出問題,切實加強監督執紀,準確把握、充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不斷增強紀律約束力和制度執行力。

  三要全面落實“標本兼治”方針,不斷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建設。要始終保持高壓態勢,緊盯執法辦案中各類違紀違法問題,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切實加強制度機制建設,健全完善權力運行監督制度,堅持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加強思想道德、黨紀國法和警規警紀教育,加強廉潔文化建設和領導幹部家風建設,及時對苗頭性問題敲警鐘、打預防針,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和警示教育強化自我約束,進一步增強不想腐的自覺。

  四要真正壓實“兩個責任”,加快構建公安機關監督新格局。要堅決貫徹執行《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全面壓實落實黨委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切實將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扛在肩上,落實在行動上。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盤錦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周戰威主持會議。會上,市紀委監委駐市公安局紀檢監察組組長、市局黨委委員趙中華作了派駐監督工作報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警示教育片。各縣區、經濟區(分)局和市局相關警種支隊、全市公安派出所設立分會場收聽收看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