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沈北新區區委副書記帶隊參加中國國際旅遊投資行業非常大會

2020-05-10 17:12: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沈北3

沈北新區區委副書記車東育做招商推介 供圖 沈北新區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5月8日,由艾蒂亞國際旅遊投資協會主辦的《中國旅遊投資行業非常大會》在江蘇無錫開幕。

  瀋陽市沈北新區區委副書記車東育帶隊,率領胡海彬、楊樹銘、張樹平等沈北文旅産業發展領導小組部分成員頂著疫情壓力參加了此次大會。

  300余文旅人齊聚中國旅遊投資行業非常大會

  面對全球疫情給文旅行業帶來的挑戰,文旅行業正在遭受著前所未有的困難局面。旅遊投資企業要對未來有可能出現的困難局面做好充分的準備。

  此次由艾蒂亞國際旅遊投資協會主辦的《中國旅遊投資行業非常大會》邀請了中國旅遊投資企業負責人、與文旅行業重振密切相關的金融和大健康等相關産業頭部企業負責人等 300 位權威人士作為非常嘉賓出席本次活動,其中包括香港中旅投、華僑城、招商局、山水盛典、泰康保險、陽光100等多家著名企業。

  作為疫情之後的第一個中國旅遊投資行業的重大線下活動,本次活動將幫助旅遊投資企業解決流動性資金短缺、企業提能增效、行業資源優化整合、實現跨行業合作發展等一系列重大問題,大會分別就文旅投資的對錯、投與退、行業確定文旅康大方向的重大戰略研判,災後夜遊及文旅行業的前途和命運等重大問題進行演講和交流。

  沈北新區區委副書記帶隊推介沈北文旅

  面對疫情各地招商引資工作也受到很大的影響,無法全面開展走出去,請進來。瀋陽市沈北新區在疫情稍微平穩之後,由區委副書記車東育帶隊,率領胡海彬、楊樹銘、張樹平等沈北文旅産業發展領導小組部分成員頂著疫情壓力參加了此次大會。

  在大會上,車東育做了精彩的沈北新區招商推介,對沈北新區的發展現狀、區位優勢、産業重點、支持政策等做了介紹,特別是對於沈北新區“神奇福地,人傑地靈”,“經商寶地,順風順水”,“環境高地,服務絕佳”,“投資洼地,商機無限”“四地”進行詳細介紹。

  車東育在推介中提到:“沈北新區文化旅遊産業異軍突起,擁有‘華夏一絕’瀋陽怪坡、國家級水利風景區蒲河生態廊道、世界最大稻田畫廊稻夢空間、東北地區規模最大的第四代主題公園方特歡樂世界等國家A級旅遊景區13個。推出 104個存量地塊,16個文旅包裝項目,沈北高度重視文旅産業發展。今年,沈北文旅項目有三個招商方向。一是文旅觀光類,以規劃面積12平方公里的怪坡風景區為依託,重點引進休閒度假、康養開發、主題産業園等項目;以蒲河生態廊道為依託,重點引進溫泉度假、水上運動、體育公園、濱水演藝等項目;以遼河濕地公園、石佛寺水庫、七星山、稻夢空間及全國歷史文化名村為依託,發展特色小鎮、休閒度假項目。第二是文旅娛樂類,以方特歡樂世界、七星海世界、清河半島溫泉為依託,利用上千畝可利用土地資源,重點引進特色主題公園項目;以市民健身中心、NBA場館為依託,利用現有及閒置資産,重點引進文化演藝、體育賽事、大馬戲等項目。第三是鄉村休閒類,以馬泉溝、單家村、中寺村等重點鄉村為依託,重點引進中醫藥體驗、醫療養生、農村觀光、休閒旅遊于一體的特色小鎮綜合體項目,打造鄉村振興新樣板。

  “沈北新區日新月異,上風上水,來沈北投資恰逢其時,我們期待與各位企業家朋友共同攜手在沈北這處福地、寶地揮灑汗水,大展宏圖,書寫情懷。” 車東育介紹道。

  近10家企業與沈北新區達成投資意向

  通過此次參會時機,沈北新區招商人員利用此次會議,搶抓機遇,積極對接企業家,全面開展招商引資活動,文旅辦做了充足的準備工作,在開幕式大會作主題招商推介,還做了大會現場唯一的巨幅宣傳展板、兩頁會刊宣傳彩頁、微信平臺宣傳、影視宣傳片循環播放等招商宣傳工作,現場發放了印有16個文旅項目包裝的300本招商宣傳冊,在大會現場積極與參會企業代表深入交流,探討投資事宜。

       目前,近10家企業與沈北新區達成共識,産生投資意向,車東育分別與賽博文旅、麥撲文旅等重點意向企業進行了專門會談。

  通過此次參會並進行招商推介宣傳活動,進一步擴大了沈北新區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更廣泛發佈了沈北文旅産業的優勢和項目信息,積累了一批品質較好的意向投資企業和儲備項目資源,對沈北文旅産業發展和招商引資工作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