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鐵西公安開展清理疏散通道和消防車道專項整治行動

2020-05-14 17:34: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為認真貫徹落實遼寧省公安廳、鞍山市公安局工作部署,鐵西分局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以“明確責任、強化責任”為核心,在全區範圍內開展清理整頓居民住宅、物業小區疏散通道和消防車道專項整治行動。

  健全工作機制 強化工作責任

  4月29日,鐵西公安分局召開清理整頓居民住宅、物業小區疏散通道和消防車道專項整治行動部署會議,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長為責任領導的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各派出所社區副所長為主要責任人,全面安排部署此次行動任務。

  以有效督促物業企業和村(居)民委員履行消防安全職責,切實解決和消除街道社區、物業小區存在的各類安全隱患問題,減少、降低火災事故中生命和財産的損失為工作目標,全區內立即開展清理整頓居民住宅、物業小區疏散通道和消防車道專項整治行動。

  嚴格排查要求 認真排查隱患

  該項行動以配備物業管理的封閉式小區及無物業管理的居民樓社區為排查對象,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對以下方面進行重點排查整治:住宅樓是否存在違章鎖閉、封堵、佔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現象,樓道內是否存在堆放易燃、可燃物品的現象,消防車通道是否存在被佔用、堵塞的現象;住宅樓消火栓是否有水、其它消防設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電動車違規停放,違規充電及其它違章用電的行為;是否存在建築周圍違法亂搭亂建棚、房等佔用防火間距,影響人員逃生和滅火救援的行為;居民住宅區的物業服務企業、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是否履行消防安全職責開展消防工作,積極消除火災隱患。

  部門聯合行動 加大檢查力度

  5月12日,鐵西公安分局與區住建局、消防大隊、行政執法大隊和社區等部門成立聯合檢查小組,對轄區內3個物業小區進行清理整頓疏散通道和消防通道大檢查,共發現安全隱患18處、當場督促整改8處。

  針對其中較為嚴重的堵塞佔用消防通道問題,聯合檢查小組立即與物業部門建立整改清單措施,並責令限期整改。接下來,聯合檢查小組將持續加大檢查力度,確保安全事故“零”發生。

  加強宣傳教育 認真落實整改

  鐵西公安分局在嚴格排查重點整治的同時廣泛宣傳火災隱患的危害性和整治的必要性。結合工作實際,堅持狠抓落實,標本兼治,努力做好城鄉社區日常消防檢查和消防宣傳教育工作,與屬地消防救援機構做好部門間的業務協調溝通,確保形成消防火災隱患整治合力。(文 王健楠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