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創新文明宣講傳播模式 抖音直播模範座談

2020-05-15 15:38: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5月14日,一場特殊的直播活動在瀋陽市蘇家屯區孔雀城社區上演。

  當日,瀋陽市蘇家屯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指揮部辦公室組織開展“聽模範人物講《瀋陽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座談活動,在特殊時期以直播方式傳播文明理念,引導人們提升文明素質。全國網友通過抖音直播平臺實時觀看。

瀋陽創新文明宣講傳播模式 抖音直播模範座談

活動現場 供圖 瀋陽市蘇家屯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指揮部辦公室

  活動邀請“遼寧好人·身邊好人”賈萬重,瀋陽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蘇家屯分局法規科科長楊洪峰,瀋陽市公安局蘇家屯分局網安大隊民警田琳等人走進直播間,與網友分享他們對《條例》的理解。

  座談活動通過電話與“瀋陽市身邊好人”谷多綿隔空連線。谷多綿表示:“作為一名市民,我們都應該認真學習《條例》並按照裏面的規定去做。我會用實際行動帶動身邊的人,一起為城市文明貢獻力量。”

  賈萬重是瀋陽市蘇家屯區冬青街小學六年級學生,他孝敬老人、自立自強,成為學生們爭相學習的榜樣。直播間裏,賈萬重在網友面前表示:“我是城市裏的小主人,學習《條例》後我更加懂得愛護我的家園。我要帶動老師和同學一同加入到守護家園的行列中,讓我們的城市更美好。”

  瀋陽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蘇家屯分局法規科科長從維護公共環境衛生、社區秩序等方面對網友關心的問題進行講解,舉例説明不清理犬便、違規丟棄口香糖等不文明行為給他人帶來的不便,倡導大家遵守法律法規,規範自身行為。

  瀋陽市公安局蘇家屯分局網安大隊民警田琳結合“凈網2020”專項行動,從維護網絡秩序及信息安全,不利用網絡傳播暴力、淫穢、色情信息,不得編造、傳播虛假信息等方面解讀《條例》。

  據了解,瀋陽市蘇家屯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指揮部辦公室此次運用直播的方式宣傳《條例》,既能夠符合人們網上瀏覽的生活習慣,也可以借助網絡擴大學習宣傳《條例》的影響力和覆蓋面。(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