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系列活動啟幕

2020-05-16 17:14: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5月15日,遼寧省生態環境廳、瀋陽市生態環境局聯合中國鐵塔、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4家通信企業及瀋陽市環保志願者協會,開展“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5·17世界電信日基站輻射宣講”專場活動。這也標誌著遼寧省及瀋陽市2020年“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系列活動正式啟幕。

2020年“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系列活動啟幕

2020年“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系列活動現場 攝影 黃非

  活動通過視頻宣傳、義務講解、環保志願者講師團現場觀摩測試比對數據等多種宣傳方式,向公眾講解基站輻射相關內容。

  在現場,一種黃色的監測儀器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原來是遼寧省瀋陽生態環境監測中心的技術人員,在環保志願者和觀眾的監督下,使用專業的輻射監測儀對吹風機等家用電器進行輻射值測試。測試結果産生後,現場與基站輻射值測試結果進行對比,對市民心中的疑慮進行解答。

2020年“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系列活動啟幕

技術人員對吹風機進行輻射值測試 攝影 黃非

  “中國在基站環境影響評估方面的標準是40微瓦/平方釐米。基站輻射對人體的影響非常小,甚至小于手機剛開機時産生的輻射。”遼寧鐵塔基站電磁輻射環評負責人李寧介紹道。

  據了解,自5月15日起,遼寧省生態環境廳、瀋陽市生態環境局將聯合瀋陽市委宣傳部、瀋陽市文明辦、瀋陽市環保志願者協會舉行貫穿全年的一系列主題實踐活動,弘揚生態文化和生態道德,引導和動員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實踐。(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