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政務公開日 遼寧共辦復群眾訴求4378件

2020-05-17 18:40: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5.15”政務公開日 遼寧共辦復群眾訴求4378件

遼寧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惠銀安(左一)現場辦公 攝影 楊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2020年5月15日是遼寧省第十四個“5.15政務公開日”,遼寧8890綜合服務平臺共受理各類群眾訴求問題7748件,直接辦復4378件,直接辦復率為56%,其餘問題均轉相關部門辦理。

  其中,省8890綜合服務平臺共受理群眾訴求1243件,直接辦復270件;各市8890熱線共受理群眾訴求6505件,直接辦復4108件。

  局長現場落實加急件

  “我們著急與德國企業競標啊,要是沒有許可就失去機會了。”在遼寧省政務服務中心的18號窗口前,兩位來自大連的市民正在焦急地訴説自己遇到的問題。他們來自大連一家企業,此次是著急參加幾天后的投標,特意來辦理特種設備生産許可。他們沒想到,面前正在給他們辦理業務的是遼寧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惠銀安。

  特種設備生産許可辦理的法定時限是40個工作日,遼寧省市場監管局的承諾時限是20個工作日,但因為企業著急投標,所以惠銀安在了解情況後,特事特辦,當天就為他們辦理了從事壓力容器製造許可證。

  幼兒園開學問題成熱點

  為切實保障公眾對政府工作享有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持續優化遼寧省營商環境,從5月15日至5月29日,全省將採取省、市同步聯動的方式,組織公安、民政交通、市場監管等11個行業主管部門和專家做客各級8890平臺,開展“群眾難題我來答”活動,解答解讀企業群眾關心的招生考試、學前教育等熱點難點問題。

  群眾諮詢熱點主要集中在幼兒園開園時間、民辦幼兒園扶持政策、幼兒園收費項目等六大方面。問的最多的是關於遼寧省幼兒園開學的時間問題,專家的權威解答是,遼寧省嚴格執行教育部提出的“三不”原則——在疫情防控沒有得到基本控制之前不開學,學校防控措施不到位不開學,校園安全和師生的公共衛生安全得不到保障不開學。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後,幼兒園開始複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