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歡迎的瀋陽十大旅遊景點”評選結果出爐

2020-05-19 14:18:4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光陰流轉中,春秋過隙間,一座城市的歷史因何而見?

  城市的風景、印跡、文脈與一代代人共同講述傳承著古今的消息,亭臺殿宇、日照溪河、街巷阡陌、物事風華,它們聚凝為城市的歷史芳華,展示著城市的萬千故事,更組構成城市的魅力、氣質與魂魄。

  瀋陽新十景,一處一驚鴻,讓我們與歷史相見並因之感動。

  2020年4月13日,“最受歡迎的瀋陽十大旅遊景點”評選活動全面啟動。活動旨在助力“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深度發展,推動瀋陽文旅等相關産業快速進階,弘揚瀋陽的歷史與文化之美。活動由瀋陽日報社、瀋陽廣播電視臺聯合主辦。

  活動歷經報名、專家初審、展示、網絡投票、專家終審等環節,歷時30天。5月19日,瀋陽新十景簇新揭幕,眾望所歸。

  激發全域參與熱情,投票量達206萬張

  4月13日,“最受歡迎的瀋陽十大旅遊景點”評選活動全面啟動,活動一經啟動,即在全市範圍掀起廣泛熱潮。活動報名以區縣(市)推薦和景區自薦方式結合,5天接到120余個景區、景點的報名,覆蓋瀋陽全域。活動還點燃了瀋陽市民的參與熱情,紛紛推薦自己心目中的“最美景點”。活動也得到了各區縣(市)的高度重視,組團打榜。

  瀋陽日報社以“瀋陽新十景,遇見大歷史”為主題,在旗艦APP指尖瀋陽首頁置頂區域開闢活動專題,方便市民投票,實時展示動態。5月1日0時至5月5日24時為大眾投票階段,投票過程異常激烈,市民參與度極高,共有118萬人次參與活動,總投票量達到206萬張。

  此次評選活動還組建了專家組,邀請遼沈知名文史專家全程參與,研提意見和建議。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原副館長、中國近現代史史料學學會副會長劉長江,遼寧大學中文系教授、瀋陽市文史館研究員畢寶魁,瀋陽日報編審、遼寧散文學會會長、瀋陽市作家協會副主席初國卿,遼寧大學商學院教授于錦華,瀋陽師範大學旅遊管理學院副院長隋鑫等參與把關,綜合市民票選和文旅行業專業人士論證,最終敲定“最受歡迎的瀋陽十大旅遊景點”結果。

  集合城市魅力,助推文旅發展

  此次評選活動深受各界肯定。

  不少景區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次評選活動,瀋陽的文化旅遊資源得到了充分挖掘、提煉和展示,既方便市民從圖文、影像中了解瀋陽的魅力,也為各景點吸引了有效流量,堪稱“文旅助推器”。

  市民們表示,活動正逢“五一”期間,“最受歡迎的瀋陽十大旅遊景點”的候選景點為大家提供了可靠的旅遊指南,通過新十景的評選也讓大家更深刻地看到了家鄉的美麗,深感自豪。

  瀋陽師範大學旅遊管理學院副院長隋鑫説,瀋陽新十景的確定集各種類型文化的典型代表于大成,可以全方位地展示瀋陽的歷史、文化、生態和現代化成就,“‘一宮兩陵’是世界文化遺産,也是瀋陽的名片;張氏帥府博物館是民國文化的代表;中共滿洲省委舊址紀念館是紅色文化的代表;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是抗戰文化的代表;中國工業博物館是近現代工業文化的代表;遼寧省博物館是歷史文化的展示窗口和研學文化的代表;瀋陽市植物園是瀋陽優質景區的代表;‘渾河晚渡’古跡是老盛京八景之一,講敘瀋陽母親河的歷史,是瀋陽濱水生態景觀的代表;瀋陽棋盤山風景名勝區是市民休閒文化景區代表;瀋陽臥龍湖生態風景區是優質生態文明景區的代表,也是此次評選得票率第一的景區,它的入選也可以説是市民的眾望所歸。”

  “最受歡迎的瀋陽十大旅遊景點”的揭曉只是一個開始,城市的歷史由來已久,城市的未來由你我書寫,讓我們從重新認識瀋陽新十景開始,去熟悉熱愛這座城市的歷史,去期待和創造更好的明天。

   (記者 姜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