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防疫物資累計出口額將近4億元

2020-05-20 10:16:49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瀋陽防疫物資累計出口額將近4億元

  5月16日,據瀋陽市商務局統計,全市共出口口罩7820萬隻、防護服36萬套、面屏139萬個、測溫設備920件、呼吸制氧設備4.7萬台、CT機26台、DR機16台、口罩生産線5條、消毒機器人2台,全市醫療物資累計出口3.84億元,而且每天都在呈現增長趨勢。

  國外訂單供不應求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新松醫療、溢源公司、蓋恩科技等企業收到的國外訂單迅速增加,很多産品都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目前,東軟醫療就接到了來自全球的近百台CT、方艙CT訂單。從3月中旬開始,16台高端CT分批次陸續抵達巴西疫情最嚴重的裏約熱內盧,並迅速安裝到當地方艙醫院等抗疫一線。

  據瀋陽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瀋陽市積極組織相關生産企業在滿足自身需求的同時,成立醫用物資出口專班,推動“瀋陽智造”擴大出口。在過去三個多月的時間裏,全市防疫物資生産企業不捨晝夜,攻堅克難,與世界人民共同抗擊疫情。截至5月16日,全市累計向德國、意大利、韓國、埃及、智利、波蘭、英國、法國、泰國等20余個國家和地區出口醫療物資3.84億元。

  出口手續快速辦理

  據調查,全市有51家企業具備生産醫用物資産品能力,包括方艙CT、呼吸機、負壓救護車、口罩生産線、智慧測溫儀、快速檢測試劑盒、醫用口罩及防護服等。

  針對多數醫療物資生産企業均為內貿企業,無進出口資質和專業外貿從業人員的情況,瀋陽市商務局為企業提供了“一對一”服務,指導企業完成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登記;幫助企業辦理歐盟CE和美國FDA雙認證,快速完成物資出口必要手續。針對不具備自營出口能力的企業,瀋陽市商務局還協調東北制藥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派駐專業外貿人員,免費為這些企業提供出口代理服務。

  嚴控品質塑造品牌

  瀋陽市商務局在督促本地出口企業嚴格按照相關要求做好産品註冊的同時,重點管控醫療物資産品品質,防止偽劣産品流入市場。同時,要求各企業在出口醫療物資前了解進口國對醫療産品準入的相關要求,做好企業自我保護,並設立熱線電話,為企業提供法律、政策諮詢等服務。

  瀋陽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防疫物資出口歐洲多國,助力國際抗擊疫情,將成為特殊時期瀋陽市擴大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雙邊貿易的新亮點,對於推動瀋陽經濟高品質發展、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記者 谷麗紅 攝影記者 李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