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事通”健康碼為1800余萬人服務1.5億次

2020-06-02 09:02:5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

  原標題:“遼事通”健康碼為1800余萬人服務1.5億次 

  遼寧省全面推廣“遼事通”健康通行碼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村屯、進社區、進交通樞紐,為快速精準識別風險源、風險點,嚴防域外疫情輸入、保證個人安全出行和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便利條件。目前,“遼事通”健康通行碼已累計為全省1800余萬人提供1.5億次賦碼服務。這是6月1日,記者從省營商環境建設局獲悉的。

  “遼事通”健康通行碼是遼寧省疫情防控期間個人出行的電子憑證,是利用信息技術支持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是部署在城鄉社區、公共場所的一道看不見的電子防線。目前,“遼事通”健康通行碼已實現與國家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和全省防疫數據庫信息實時比對,能夠對確診、疑似、密接等人員,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等重點地區人員以及其他需要重點管理的人員等生成“紅碼”或“黃碼”。通過現場查驗健康碼狀態,可以限制有風險的人員與社會公眾接觸,降低疫情擴散風險,促進人員有序流動。

  依託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防疫數據信息,“遼事通”健康通行碼便民服務平臺項目組實行信息日報告制度。衛健部門負責提供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有發熱症狀者、密切接觸者四類人員和無症狀感染者等數據,公安、交通部門負責提供航空、鐵路、公路、港口、車站、通信等部門掌握的重點地區來遼人員信息,省營商環境建設局按照賦碼原則進行賦碼,確保了賦碼實時、準確、客觀、權威。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遼寧省于3月4日推出了“遼事通”健康通行碼,是國家正式啟動此項工作前,較早實現全域互認省份之一,並完成了與國家平臺對接。後又開發了針對外國人的“入境人員版”,目前為3.3萬名在遼外國人提供31萬次賦碼服務,並與各省實現跨地區互認互信,有力推動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據介紹,“遼事通”健康通行碼可提供針對自然人的亮碼服務和機構的掃碼服務兩種服務方式。(記者 孔愛群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